Posted on

【桌球】盧浩琛絕殺世界冠軍 勇闖9號球大師賽8強

(Credit : Matchroom Pool)

【體路專訊】香港美式桌球選手傳喜訊!正在直布羅陀出戰世界9號球大師賽(World Pool Masters)的盧浩琛,周五(6日)在次圈賽事打出代表作,以7:6絕殺應屆世界冠軍、美國名將Shane Van Boening,勇闖8強。

早於1993年創辦、每年一度的世界9號球大師賽,是美式9號球最重要的邀請賽,今屆賽事於5月5至8日假直布羅陀Europa Sports Complex舉行,全球只有20位高手獲邀參加,當中包括上屆冠軍希臘的Alexander Kazakis,以及現時世界排名第一的新加坡好手Aloysius Yapp。賽會同時頒發4張「外卡」予各地頂尖美式球手同場競逐,一決高下,現年24歲的港將盧浩琛就是其中之一。

(Credit : Matchroom Pool)
(Credit : Matchroom Pool)

曾於2015年獲得世界青少年美式桌球賽銅牌的盧浩琛,首圈以7:4力壓愛沙尼亞的Denis Grabe,晉級8強後面對美國公開賽5屆冠軍兼2022世界冠軍Shane Van Boening,雙方展開激烈爭奪,港將在落後1:2下連贏3局反先4:2,之後再拉開5:3的優勢,盧浩琛雖然被對手迫至6:6平手,不過在決勝局頂住壓力,以7:6奠勝,鎖定8強席位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桌球】盧浩琛絕殺世界冠軍 勇闖9號球大師賽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