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聞稿】香港精英運動員與香港賽馬會攜手發動「愛心送暖行動」

新聞稿

2022年11月13日發佈

香港精英運動員與香港賽馬會攜手發動

「愛心送暖行動」

為2,800名獨居人士及低收入家庭送上關懷

今天,2022年11月13日-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聯同活動主要贊助機構香港賽馬會、協辦機構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以及支持機構保良局雨川小學攜手發動「愛心送暖行動」。

由精英運動員發起的愛心送暖行動,今年已踏入第十八個年頭,承接過往活動的成功,今年再度舉辦。多名香港精英運動員聯同香港賽馬會及女青年會等機構的義工隊,組成一支近1400名義工的隊伍,分別前往探訪居住於西環、西灣河、何文田、黃大仙、牛頭角、深水埗、青衣、北區、沙田、將軍澳、天水圍、屯門共12區約2,800戶獨居人士及低收入家庭,為他們送上愛心與温暖。

為了配合今年「社區關懷、鄰里互助」的主題,由主要贊助機構香港賽馬會,及裕榮昌製品廠蘇陳偉香女士及許耀斌先生贊助的愛心禮物包內有白米、梳打餅、快熟燕麥片、平安膏、粉絲、年曆等食物及日常用品外,屈臣氏集團及Amazing Grace亦分別贊助了口罩、肥皂及搓手液等的防疫用品。此外,五位香港精英運動員,劉知名、李浩賢、莫宛螢、陳浩源及湯芷穎更親筆撰寫了鼓勵和慰問的心意卡。

今年在愛心送暖行動的活動中,參加的義工亦實踐了『簡單‧義』的概念,簡單花一點時光,在生活中加入義務工作元素,並行公義、關懷弱勢。義工透過親身走訪弱勢家庭,去關心他們需要,並送上實用物資。『簡單‧義』受惠家庭包括低收入家庭、新來港家庭、劏房戶、露宿者家庭、獨居長者、有特別學習需要學童家庭及單親婦女。

一直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香港賽馬會作為今次活動的主要贊助機構,除了資助活動經費,亦動員110名義工隊成員參與活動,香港賽馬會公司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更連同精英運動員代表親身上門探訪基層人士,為弱勢社群送上關懷。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主席陳念慈JP表示:「香港運動員努力不懈,在國際體壇為港爭光的同時亦了解香港受疫情所困,令到不少有需要人士的生活百上加斤,所以他們用追求卓越的精神,推展至社區及公益服務層面。『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透過舉辦『愛心送暖』活動,希望能夠鼓勵市民加入義工行列,關懷長者及有需要幫助的人士。」

特別鳴謝贊助機構香港賽馬會、李寧、裕榮昌製品廠、許耀斌先生、屈臣氏集團、Amazing Grace等等。

 

圖片說明:

1) )各主禮嘉賓及香港精英運動員在出發前進行大合照。

2) 出發儀式 – 文體旅局局長楊潤雄先生、香港賽馬會公司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先生、香港精英運 動員協會主席陳念慈女士、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副會長倪文玲女士、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服務總 監(就業服務及女青運動)胡婉玲女士及一眾精英運動員代表送福袋予老人家代表

3)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陳念慈女士、香港賽馬會公司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先生、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服務總監(就業服務及女青運動)胡婉玲女士、香港賽馬會總經理(對外事務) 鄭琪先生、羽毛球運動員謝影雪及網球運動員張玲等在深水埗向基層家庭送上關懷。

4)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執行委員會會員湯振傑先生、武術運動員莫宛螢、楊頌熹及空手道運動員 李振豪等向長者送上充滿愛心的禮物包。

5)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送暖活動籌委會主席趙詠賢女士、懲教署政務秘書黃展翹博士、懲教署部 門主任秘書行政組黃卓亮先生及壁球運動員李浩賢、何子樂上門探訪基層人士。

6)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副會長倪文玲女士向長者送上充滿愛心的禮物包並為長者按摩。

7) 劉知名、李浩賢、莫宛螢、湯芷穎以及陳浩源親筆撰寫了鼓勵和慰問的心意卡。

– 完 –

此新聞稿由動力國際體育商業顧問有限公司 (ActionHouse International Limited) 代表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發佈。
詳情垂詢,請致電2688 0486與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聯絡。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簡介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前體院匯友社) 於一九九六年成立,是由一群退役及現役的香港精英運動員組成,為一獨立運動員組織及非牟利之合法團體,致力於推動香港體育發展,及鼓勵運動員為社會服務,回饋社會。其宗旨為:(一)發揚體育精神,團結會員力量,推動本地體育發展;(二) 推廣及提升精英運動員的公眾形象;(三) 鼓勵及籌組各會員參與公益事務,貢獻社會;(四) 關注體育發展事宜;(五) 增進各會員彼此間的認識、友誼及團結,發揮互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