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毅力十二愛心跑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2023毅力十二愛心跑」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支持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2023 毅力十二愛心跑」

各界人士組成星級隊伍 共910位愛心跑手接力迎新年​

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聯同一眾來自體育界、教育界、紀律部隊的朋友,攜手不同地區的市民以行動展現毅力和愛心,參與在香港哥爾夫球會舉行的「2023 毅力十二愛心跑」。140支參賽隊伍以接力方式進行兩小時長跑比賽,同時為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籌款。

「2023毅力十二愛心跑」由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承先啟後地全力支持以及香港哥爾夫球會贊助場地。活動於一九九八年創辦,希望透過接力跑的形式,推廣體育運動對健康的好處,同時籌集善款。慈善基金主要為個人及慈善團體提供教育、進修、醫療及其他緊急援助等的資助。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會長胡經昌先生於開幕典禮致辭表示:「『毅力十二愛心跑』見證香港精英運動員的可持續發展,不但讓一眾新舊運動員身體力行、薪火相傳,多年來更團結香港運動員的力量,一同支持這充滿愛心的活動以回饋社會。」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致辭表示:「今天的活動,不單是為不同的社區項目進行慈善籌款。更重要的是,用兩小時在香港哥爾夫球場上接力跑,體驗運動的好處。而且,同各位精英運動員及跑手一起,凝聚關懷和正能量,共渡活力元旦,實在非常難得。」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致辭表示:「『愛心跑』由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主辦的嘉年華會式慈善體育活動,推動體育全民參與、全民共享,推廣樂善好施的社會風氣,親身感受和一起推廣體育與健康的好處,一舉三得,絕對是利己利人的慈善體育活動。」

「2023毅力十二愛心跑」分設「愛心組別」,包括小學組、中學組、親子組(兩名12歲或以下即可與家長組隊參加)、視障組等,以及「競賽組別」,包括體育團體組、紀律部隊組、公開組等。另設有多個特別獎項如「最有創意服裝隊伍」等,鼓勵參與隊伍發揮創意,穿上喜愛的愛心服飾跑起來!除了接力比賽外,更有多項豐富的項目同時進行,包括愛心超市、愛心點唱站、歡樂嘉年華等等,為參加者打氣之餘,亦為一家長幼提供一個假日好去處。

 

出席活動的各界嘉賓包括: 

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 JP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會長胡經昌先生BBS, JP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

立法會議員(九龍西)鄭泳舜先生MH, JP

Mrs Klára Jurčová, Consul General-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Czech Republic in Hong Kong
工業貿易署署長黃少珠女士 JP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總經理(體育及文化)鄧詠茵女士

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蔡敏君女士, JP

入境事務處副處長(管制、簽證及證件)郭俊峯先生

海關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吳潔貞女士

助理懲教署署長(人力資源)張樹仁先生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郭永亮先生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康樂事務)李碧茜女士

沙田民政事務助理專員(2)梁偉源先生

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PhD, SBS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主席陳念慈女士 BEM, JP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副會長倪文玲女士 JP

 

出席香港精英運動員包括:梁嘉明(劍擊)、吳浩天(劍擊)、黎家俊(劍擊)、楊均培(劍擊)、陳至鋒(賽艇)、李婉賢(賽艇)、陳晞文(滑浪風帆)、李皓晴(乒乓球)、李振豪(空手道) 。

香港退役運動員張玲(網球)、黃金寶(單車)、郭家明()亦到場支持。

「2023毅力十二愛❤️跑」已完滿舉行,賽事成績已可透過以下連結瀏覽:

「2023毅力十二愛❤️跑」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