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賽馬會動感校園計劃」推動學校體育發展

香港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與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舉辦「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賽馬會動感校園計劃」 攜手推動學校體育發展

香港運動員於今屆東京奧運取得歷來最佳成績,令人鼓舞。由香港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賽馬會動感校園計劃」 (以下稱為「動感校園計劃」) 將繼續努力推動學校體育發展。計劃的宗旨是『承諾培養我們的孩子能夠在一個開心快樂的環境下健康成長』,希望透過推廣充滿趣味的專業運動訓練及全人發展活動,除了為校園注入活力及正能量之外,更可讓年輕一代對運動產生興趣,從而為精英體育項目提供更大的人才庫。

 

今天,「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賽馬會動感校園計劃」顧問委員會午餐會假銅鑼灣富豪香港酒店舉行,為21/22學年的「動感校園計劃」活動揭開序幕。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名譽會長許晉奎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衷心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16年開始嘅鼎力支持,使我們能夠將計劃從 12 間學校擴展至 220 間學校,佔香港學校總數的 20%。」

 

香港賽馬會主席陳南祿先生致辭表示:「馬會透過稅款及慈善捐款回饋社會,當中不少用作支持體育項目。馬會相信,體育有助提升大眾的健康,也能夠培養個人的品格、毅力和決心,以積極態度應對逆境。所以馬會多年來透過不同途徑,在社區推動全民運動和體育發展,「動感校園計劃」就是一個好例子,與馬會的「健康社區」慈善策略方向一致。」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主席陳念慈女士介紹計劃時表示:「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自2013年開始推出獨一無二、以學校為基礎的全年性計劃「動感校園」,將富有趣味性的運動項目 (包括新興運動及一般學校較少推廣的項目) 帶入學校,並在課堂時間授課,協助學校提升體育課的趣味,讓學生們享受運動的好處。參與學校都認為該計劃有助提高學生的自信心及身心健康。計劃由開始至今,惠及超過15萬名學生 

 

剛參加完東京奧運的體操運動員石偉雄先生及職業桌球運動員傅家俊先生亦應邀出席。石偉雄在台上分享自己從小參與體操活動的點滴,他指體操培養了他堅毅的性格去面對生活中各樣挑戰,正考慮透過「動感校園計劃」將體操帶到校園中推廣。而傅家俊透露希望鼓勵小朋友多參與體育活動,將於九月開始加入「動感校園計劃」及「動感社區計劃」;為小學生提供桌球興趣班,採用特別訂制的可移動摺疊式桌球枱,讓他們體驗桌球的樂趣和好處。

 

在過去的疫情期間,「動感校園計劃」為鼓勵學生在家多做運動,在情況許可下,繼續籌辦多項不同的實體體育課程,更另加入網上教學;並於2020年 9月在網上舉行了「與精英運動員開學齊起動」活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女士連同精英運動員,在網上與超過二千名、學生及家長一起做運動。」

 

21/22 學年之「動感校園計劃」第一期課程將於本年10月4日至明年1月31日舉行,新學年將加入兩項新項目,桌球及迷你排球,致力豐富學習經歷及培養多元化的學習興趣。報名截止日期為2021年9月13日,如有查詢或需進一步了解報名程序,歡迎致電2688 0486與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聯絡。

 

出席活動的各界嘉賓包括: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先生

香港賽馬會主席陳南祿先生

香港賽馬會董事王䓪鳴博士

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先生

體育專員楊德強先生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女士

動感校園活動大使馬浚偉先生

和富集團主席李宗德博士

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先生

香港足球總會副主席霍啟山先生……等

 

香港精英運動員

傅家俊先生

石偉雄先生

吳翹充先生

黃德森先生

黃蘊瑤小姐

趙頌熙先生

 

此新聞稿由動力國際體育商業顧問有限公司 (ActionHouse International Limited) 代表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發佈。

詳情垂詢,請致電2688 0486與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聯絡。

 

關於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前體院匯友社) 於一九九六年成立,是由一群退役及現役的香港精英運動員組成,為一獨立運動員組織及非牟利之合法團體,致力於推動香港體育發展,及鼓勵運動員為社會服務,回饋社會。其宗旨為:(一)發揚體育精神,團結會員力量,推動本地體育發展;(二) 推廣及提升精英運動員的公眾形象;(三) 鼓勵及籌組各會員參與公益事務,貢獻社會;(四) 關注體育發展事宜;(五) 增進各會員彼此間的認識、友誼及團結,發揮互助精神。

 

關於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深信運動員除了在體育方面能有所成就外,亦可集合其力量在不同層面回饋社會。為了實現這個理念,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於2002年成立「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基金」希望能進一步實踐運動員回饋社會的使命。「基金」已登記成為香港稅務局核下其一慈善基金,任何捐款均可申請慈善捐款稅項豁免。「基金」的成立,主要是為個人及慈善團體提供三方面的資助:教育、進修、醫療及其他緊急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