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網球】19歲艾卡拿斯首勝拿度 4強挑戰祖高域

(Credit : twitter@MutuaMadridOpen)

【體路專訊】長江後浪推前浪!ATP 1000馬德里大師賽周五(6日)上演西班牙老少世代對決,2日前才滿19歲的網壇超新星艾卡拿斯(Carlos Alcaraz)展現接班人實力,以盤數2:1首勝兒時偶像拿度(Rafael Nadal),締造多項紀錄,將於4強挑戰「一哥」祖高域(Novak  Djokovic)。

艾卡拿斯(Credit : twitter@MutuaMadridOpen)
拿度(Credit : twitter@MutuaMadridOpen)

今年初贏得個人第21項大滿貫的拿度,早前因肋骨骨折休戰6星期,匆匆在馬德里網賽復出,狀態仍未達至最佳水平,8強面對當頭起的小師弟艾卡拿斯,首盤即被三度破發,以2:6告負,第2盤雖趁艾卡拿斯一次救球摔傷右腳踝後苦苦掙扎,以6:1扳回一城。不過年少力壯的艾卡拿斯在決勝盤極速回勇,更在第4局關鍵破發,最終以6:3奠勝,職業生涯首次擊敗拿度,勇闖4強,也確保他下周的世界排名將升至生涯新高的第6位。

這是拿度歷來首次在泥地賽不敵20歲下以小將,不過仍「泥地王」仍積極看待失利:「來到這裡參賽基本上沒有甚麼時間備戰 之前我就說過將是艱難周, 而且輸給的是巡迴賽目前狀態出色的球員今天打了2半小時的比賽完成了3場比賽這是非常積極的結果 這個意義來說還是樂觀看到這些並且保持期待覺得開心興奮看看之後發生甚麼吧!

祖高域(Credit : twitter@MutuaMadridOpen)

將與祖高域爭決賽席位的艾卡拿斯賽後說:「這場勝仗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打敗拿度,打敗泥地賽史上最出色的球手,是的每天努力不懈的回報。」「一哥」則以6:3、6:4力克波蘭球手古卡治(Hubert Hurkacz),第7次殺入馬德里公開賽4強。另一場準決賽就以爭取衛冕的德國施華利夫(Alexander Zverev)惡鬥希臘的施斯柏斯(Stefanos Tsitsipas)。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網球】19歲艾卡拿斯首勝拿度 4強挑戰祖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