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運延期】歐鎧淳重整訓練心態 「希望同大家一齊撐住」

【體路專訊】原定2022年9月展開的杭州亞運今日(6日)宣布延期,打亂一眾香港運動員的部署。其中遠赴澳洲備戰的歐鎧淳坦言需要重整訓練策略及心態,但就指在疫情下社會每個崗位都辛苦,盼與大家互勉:「一日未到終點,都希望同大家一齊撐住、堅持、加油。」

奧運「四朝元老」歐鎧淳(Stephanie)在東京奧運後未言休,今年1月遠赴澳洲黃金海岸訓練,備戰亞運同時追逐100米背泳游出59秒99的終極目標。今日得悉亞運將延期舉辦,Stephanie坦言受影響:「到澳洲半年都係為備戰亞運,賽事延期代表我要立即重整訓練策略及心態。」她特別提到,縱使教練已經為自己定好計劃,但面對外界的轉變,心態最後還是必須自己控制,自勉「再部署、再緊咬緊牙關、再來。」

Stephanie在自勉的同時亦勉勵隊友及身邊人:「其實唔止運動員,社會每一個崗位都好辛苦,大家都撐緊,一日未到終點,都希望同大家一齊撐住、堅持、加油。」歐鎧淳為6面亞運獎牌得主,其中港將於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上,夥拍隊友取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銀牌及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銅牌,杭州亞運有望再與隊友力爭站上頒獎台。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運延期】歐鎧淳重整訓練心態 「希望同大家一齊撐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