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運延期】U23港足被罰球員或能復出 伍瑋謙:有良性競爭是好事

【體路專訊】杭州亞運今日(6日)確定延期,雖然新賽期仍然未定,但有內地消息指有機會延至明年下半年才舉行。U23港足早前有13名球員被罰停賽,如今亞運延期代表他們有機會趕及出戰亞運,足總指會留意亞運最新安排作合適跟進。傑志就指被罰球員之一的陳晉一希望替港足上陣,但會尊重足總決定;門將伍瑋謙就對亞運延期感失望,但認為被罰的另外兩名門將屆時能復出將會造成良性競爭。

U23港足(足總圖片)

U23港足去年到日本參加U23亞洲盃外圍賽期間,有球員違反當地防疫規例,有人更曾醉酒生事。11名成員事後被罰由去年12月22日起禁止徵召入各級代表隊一年,另外兩人張憙延及盧兆崎則被罰由今年5月3日起禁入隊一年。

U23港足本身是亞運適齡球員,被罰停賽後本身將錯過9月舉行的杭州亞運。但如今亞運延期至明年,一眾被停賽的球員有機會因而重新獲得參賽機會。足總回應指,「有關判罰執行日期由紀律委員會決定,會密切留意亞運的最新安排,作合適跟進。」

陳晉一(左)(圖片由足總提供)

剛出戰亞冠盃分組賽的傑志球員陳晉一是今次被罰的13名球員之一,亦是當中唯一有「大港腳」上陣經驗的球員。《體路》向傑志查詢現正在西班牙受訓的「一仔」狀況,會方回應指:「陳晉一作為職業球員,當然希望能夠為代表隊上陣,但詳細情況都要視乎香港隊,亦都尊重他們所作的決定。」

正隨「大港腳」在香港集訓的冠忠南區門將伍瑋謙就坦言對亞運期待已久:「心情或多或少都有些失落,亞運都算是大比賽,自己都非常期待。」時任U23隊長謝家榮及標準流浪的盧兆崎在13名球員之一,伍瑋謙指若屆時兩人能「復出」參與選拔將是好事:「我都想有良性競爭,對我有一定的推動力。」

伍瑋謙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運延期】U23港足被罰球員或能復出 伍瑋謙:有良性競爭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