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盃外】安達臣首帶港足開操 葉鴻輝:他要求更高壓更前逼

【體路專訊】下月出轉戰亞洲盃外圍賽的港足今日(2日)在將軍澳足球中心首次在主教練安達臣督師下操練,22名身在香港的球員只有費蘭度未完成隔離而缺席。安達臣指會與球隊勤加練習進攻,並指傑志歷史性出線值得港隊借鏡,「香港隊就是要更多信心,下一步就是在在亞洲盃晉級。」門將葉鴻輝就透露,安帥要求球隊踢得更高壓及有更多前場壓逼。

安達臣月初先挑選「大港腳」及U23混合集訓名單,讓不需隨球會備戰亞洲賽的球員復操,到過去兩周先後公布34人的亞盃外初選名單及31人本地集訓名單。最新一份的集訓名單剔除了傑志的羅拔圖、曾以行及艾力士,但「藍鳥」仍然以10人成為大戶。不過剛戰畢亞冠盃分組賽的傑志球員大部分最快要到下周一才完成隔離,保羅、謝家強、杜馬思及安永佳則因私人理由獲准延遲歸隊,如入選的話會直接在泰國集訓時會合。安帥上周五再補選吳文希及黃浩然兩名香港U23球員入隊。

21名在港的球員今早在FTC復操,只有東方龍獅翼鋒費蘭度仍在隔離未及歸隊。今次亦是安達臣上任3個月多後首次主持「大港腳」的操練,球隊全日共有兩課操練,早上一課全長兩個多小時。

中午操練過後,安達臣首次與一眾香港傳媒真人見面,坦言對近4個月後終可帶隊操練感開心:「終於可以給意見一班球員,因為這是我的工作。雖然大家也並非在100%狀態,但一步一步來吧,我們還有56星期才比賽。幸好東方等很多球員都已經提早開操,今日開始就可集中在戰術方面。」他透露球隊在香港會有數場友誼賽,對手包括東方及理文:「球員能比賽是很重開,因為這樣才能進入比賽狀態,加上練完戰術都要讓他們去試。」

早在上任之前已表明不滿意港足過往主守的踢法,到近日接受傳媒專訪又提到前場壓逼戰術,安達臣今日亦再提到希望球隊能多加練習進攻,「今次有長時間備戰,可以每日重複去練習。」傑志昨晚成功歷史性出線亞冠盃十六強,安帥直言對香港足球是好事,從中亦有事值得借鏡:「香港隊就是要更多信心,像傑志昨晚都出線了,我們都會做得到。傑志晉級後,香港足球下一步就是在亞洲盃晉級。」

傑志(AFC)

艾力士(AFC)

安達臣上月到過泰國視察傑志及理文球員,坦言對方在自己心目中留下很好印象,並明言比賽狀態將是其揀人的其中一個重點:「我會有很多考慮,有比賽狀態是很重要,我會選擇有最有狀態、最符合我戰術的最好人選。」被剔出初選名單的傑志前鋒艾力士,日前在亞冠盃分組賽後備上陣建奇功,再之前對神戶亦為球隊破蛋。被問到會否補選部分球員,安帥指任何球員都有機會進入決選,前線亦有很多選擇:「艾力士在亞冠盃入兩球,的確是有能力,但我並非說一定會起用他。辛祖、安永佳等都是前鋒人選,球隊有多些前鋒選擇亦很重要。」

至於陳俊樂、梁諾恆及勞烈斯等外流中國聯賽的球員,安達臣直言對球隊非常重要,自己每星期都會與他們聯絡:「國際賽期29日就會開始,他們入選的話就一定要放人,我會用盡方法帶他們歸隊,希望對馬來西亞的友誼賽能上陣。」

繼早前已公布的馬來西亞友賽後,安達臣今日再透露25名決選成員17日將會出發到泰國集訓,期間會與春武里及泰國U23踢友誼賽,之後轉到馬拉西亞並於賽前45日抵達印度加爾各答。

葉鴻輝(右)

港隊門將葉鴻輝就指,安達臣的首課操練已表明希望球隊踢得更高壓及有更多前場壓逼,訓練要求及強度均強下,球隊霎時間顯得有少許吃力:「一來有些球員長時間缺操,體能狀態並非好好,加上教練的訓練內容的確很高強度。」已站穩正選門將多年的他今次將受到傑志門將保羅挑戰,有球迷更揚言亞盃外時應起用保羅把關。葉鴻輝指作為球員就要接受競爭才能進步,大家的關係正是互相推動。

安達臣透露,迪高(右二)在隨理文出戰亞協盃附加賽時受傷,需時觀察他能否趕及隨隊到泰國;徐宏傑(左二)則觸傷大腿復肌,但相信對他隨隊情況感樂觀。

港足33人集訓名單:

守門員 葉鴻輝(東方龍獅)、保羅、王振鵬(傑志)、袁皓俊(理文)、伍瑋謙(冠忠南區)
後衛

劉學銘(標準流浪)、馮慶燁、梁冠聰、黃梓浩、茹子楠(東方龍獅)、羅梓駿、杜馬思(傑志)、徐宏傑、余煒廉(理文)、黃浩然(香港U23)

中場

余在言(標準流浪)、胡晉銘(東方龍獅)、黃威(香港U23)、陳 肇鈞、鄭展龍、黃洋、趙聡悟、謝家強(傑志)、鞠盈智(冠忠南區)、迪高、顏樂楓(理文)

前鋒

費蘭度、孫銘謙(東方龍獅)、安永佳、蘇沙(傑志)、夏志明、簡嘉亨(冠忠南區)、吳文希(香港U23)

 

簡嘉亨
余在言(中)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盃外】安達臣首帶港足開操 葉鴻輝:他要求更高壓更前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