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前一哥封王排名不升反跌 張家朗續做「世一」

【體路專訊】保加利亞站男花世界盃周日(1日)落幕,國際劍擊聯會賽後更新世界排名,於個人賽封王的意大利前世界一哥Foconi Alessio未能重登首位,排名更不升反跌;港將張家朗雖於16強止步,但仍繼續穩坐世界第一位置,不過港隊男花的團體排名就稍跌一級至第7位。

完成保加利亞站世界盃後,世界排名以滾動制形式加入新一站世界盃的分數,同時移除保留了近3年的2019年俄羅斯聖彼得堡站世界盃分數。上站遭張家朗「爬頭」的前一哥Foconi Alessio,因3年前於聖彼得堡奪得亞軍,故周六縱在保加利亞站封王,仍未能取得足夠分數重返世一,排名更稍跌一級至第4位;反觀張家朗當年在俄羅斯的成績未算理想,故移除分數對其排名未有影響,今站後積分從200分微升至205分,續保世界排名第一。原本排第2位的日本敷根崇裕則在今站32強止步,排名被今站取得亞軍的另一意大利劍手Garozzo Daniele超越。

於東京奧運決賽不敵張家朗的Garozzo Daniele,今站世界盃奪得亞軍後,世界排名從第4位升上第2位(FIE網頁截圖)

其他港將方面,蔡俊彥賽後續排第7位;今站繼2018年5月後再度重返世界盃32強的崔浩然,排名則從259位上升至183位。張小倫、楊子加及吳諾弘則分列56、74及116位。另外,男花港隊周日於團體賽16強止步,由於港隊3年前在聖彼得堡歷史性奪得團體賽銀牌,故扣除積分加上今站僅列第9位下,世界排名遭埃及超越,微跌一級至第7位。

花劍港隊下站國際賽事將為5月13至15日於韓國仁川舉辦的大獎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前一哥封王排名不升反跌 張家朗續做「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