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MotoGP】巴尼亞由頭帶到尾封王 昆達拿路奪亞獨佔車手榜榜首

【體路專訊】MotoGP格蘭披治電單車賽周日(1日)在西班牙上演第6個分站賽事,首名起步巴尼亞以由頭帶到尾的姿態、今季首度封王;衛冕總冠軍的昆達拿路就以第2名衝線,賽後獨佔車手榜榜首。

MotoGP Facebook

周五自由練習時意外被車輪擊中「男人最痛」的昆達拿路在排位賽未見受太大影響,與巴尼亞一直鬥得難分難解,前者率先造出1分36秒623,但巴尼亞及後造出的圈速更快0.453秒並搶得頭位,時間更刷新場地紀錄。A艾斯派加奴就以第3名起步,令頭排3架戰車分別來自不同車廠。

米拿與M馬昆斯及A艾斯派加奴爭奪第3名。(MotoGP Facebook)

 

巴尼亞與昆達拿路正賽起步後維持頭兩名,不過A艾斯派加奴卻一下子跌落第6名,然而這名主場車手隨同鄉M馬昆斯未完1圈已再超越中上貴晶重上前5名。頭兩位車手隨後逐漸與後車拉開,相反第3名的米拿就一直被M馬昆斯及A艾斯派加奴追趕。不過曾3次在此站奪冠的M馬昆斯要到尾5圈才能趕過米拿,卻隨即因一次入彎失誤被A艾斯派加奴回到起步的第3名。

巴尼亞與昆達拿路(MotoGP Facebook)
巴尼亞(MotoGP Facebook)

「悶場」近23個圈的巴尼亞及昆達拿路此時回到鏡頭焦點,後者將差距縮減至半秒並嘗試進攻。不過意大利人最終仍守住優勢,取得今季首個分站冠軍。次名衝線的昆達拿路乘連斯今場只取得第19名,以89分獨佔車手榜榜首。今站季軍A艾斯派加奴則落後7分,兼助車隊Aprilia終於擺脫特許權利。

MotoGP將休息一個周末,本月13日至15日在法國布加迪賽道上演第7個分站。

A艾斯派加奴(MotoGP Facebook)
連斯(前)今站只得第19名。(MotoGP Faceboo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MotoGP】巴尼亞由頭帶到尾封王 昆達拿路奪亞獨佔車手榜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