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帆船】民族盃賽維港上演 船員悉心打扮變身如花比卡超

【體路專訊】由香港遊艇會主辦的第十二屆「民族盃賽」周日(1日)假維多利亞港舉行,約60支隊伍悉心打扮,分成RHKATI及HKPN兩大組別在維港作賽。最後代表日本的「Water Rabbit號」在眾多民族中脫穎而出,於HKPN組別稱王,而代表蘇格蘭的「Impala 1號」則於RHKATI組別稱霸。

Water Rabbit號勇奪HKPN組別冠軍

香港遊艇會自2011年舉辦「民族盃賽」,至今已是第十二屆賽事。一般的帆船賽事,不同國籍的帆船運動員可以自由組隊比賽,故不時會見到華洋匯聚的船員同賽於維港中;而「民族盃賽」則規定每隻參賽的帆船上,所有船員的國籍必須與該船所代表的民族或地區一致。帆船運動員更會卸下隊衣或運動裝,悉心打扮並以出位的造型應戰,為緊張的賽事添上幾分玩味,被喻為是每年一度的「帆船界香港七人欖球賽」。

有帆船運動員別出心裁打扮,本地代表Hakuna Matata號、Panopae號及Windfall號均是Pandora級別帆船,所有船員皆是資深帆船運動。眾人均以本地著名電影「胭脂扣」為主題,男女帆船運動員分別化身為「十二少」及「如花」,把角色由大銀幕搬到維港。最終Windfall號、Panopae號及Hakuna Matata號於RHKATI組別分別以第六名、第十名及第十六名完成賽事。

Pandora 級別帆船所有帆船運動員皆以本地著名電影「胭脂扣」為主題

賽事中亦見帆船運動員打扮成卡通人物,包括比卡超、跳跳虎,另外亦有代表美國的帆船隊伍化身成為國際巨聲Britney Spears。約60支勁旅由銅鑼灣出發,先逆風前往將軍澳對開水域,再到天后,然後往九龍灣,最後返回銅鑼灣衝線。

相片來源:香港遊艇會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帆船】民族盃賽維港上演 船員悉心打扮變身如花比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