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風帆】滑浪風翼賽周日圓滿結束 陳晞文奪女子組冠軍

【體路專訊】由香港滑浪風帆會主辦的首個滑浪風翼比賽「香港滑浪風翼賽2022」周日(1日)在風雨中圓滿結束,賽事吸引近50位運動員參加,包括業餘和專業運動員,其中現役香港滑浪風帆隊隊員陳晞文及前香港滑浪風帆奧運代表何智豪亦有參戰,更分別奪得冠軍及亞軍。

是次比賽分成兩個組別,包括「鬥快」的繞泡賽及自由花式。繞泡賽模式跟傳統滑浪風帆比賽相近,賽手一同起步並以最快速度繞泡完成指定賽圈。比賽最後一共完成5場,Wingfoil公開組由黃汝謙奪冠,何智豪排次名,陳偉豐得第三;男、女子組冠軍分別由陳偉豐及陳晞文贏得;元老組則由物理治療師Jay Chau奪冠,法藉賽手Cameron Jenks排第二,關耀光排第三。

自由花式比賽則在香港首次舉行。賽手需於指定時間及賽圈內,盡力完成最多花式,裁判會就其技巧難度、風格、多樣性等等評分。八位賽手都施展渾身解數,在空中表現不同動作。近岸的花式比賽亦吸引觀眾在岸邊觀看。分數最高的三位晉級決賽,其中以Jay Chau表現最為出色,勇奪金牌,黃汝謙排第二,蔡國棟得第三。

相片來源:程詩詠/香港滑浪風帆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風帆】滑浪風翼賽周日圓滿結束 陳晞文奪女子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