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冠盃】傑志三戰分組賽終能晉級 朱志光:球隊如今先失守都不怕了

【體路專訊】港超球隊傑志周日(1日)在泰國出戰亞冠盃分組賽逼和神戶勝利船,取得足以出線的歷史性1分,成為亞冠盃改制後首支晉級十六強的香港球隊。3次帶領傑志出戰分組賽最終能首度出線的朱志光直言,球隊過去4年的進步明顯,如今即使落後都仍能保持鎮定,亦感謝球會在疫情下安排提早集訓,「感覺到香港足球好似有點希望,希望帶給其他球隊,只要有付出是可以拉得近距離。」

傑志提供

傑志的出線形勢峰迴路轉,在泰國首仗小勝清萊聯後,次仗落後神戶兩球下有艾力士破蛋。休息個多星期後,傑志再遇清萊聯,又在落後下有艾力士、丹恩奴域及羅梓駿的入球反勝。原本傑志周六晚已有機會提早前線,但別組賽果未如所望,出線權始終落到自己手中。只需1分就可以為最佳次名球隊之一的「藍鳥」面對神戶,先輸十二碼後有丹恩回敬極刑,到完場前3分鐘被頂入,又有巴爾拿補時階段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AFC
巴爾拿(中)(AFC)

完場哨子聲一響,傑志後備席球員衝到場中,全隊與主帥朱志光擁作一團。同樣激動的還有入球功臣巴爾拿,賽後接受訪問時連說4次「so happy」,「球隊很努力備戰,每個人都出盡全力,我們是值得做到這件奇妙的事,也終於成功了!」出任防守中場的他上半場兩腳遠射均「撻Q」而回,也許大家也未必想到會由他為傑志追和。巴爾拿透露一切也只是一剎那的念頭:「我本身是守在禁區頂,但因為喜歡衝近柱的羅拔圖被換走了,我看到那裡有空位感覺到可能有機會便嘗試衝前柱,結果皮球真的出現在那裡成功頂入。」

傑志提供
傑志提供

主帥朱志光結束電視訪問後被球員拋起慶祝,盛讚一眾子弟兵早已目標明確:「他們由落機一刻的目標都好清晰好明顯,但要重拾過去幾個月失去的體能是絕對不容易,因為香港腰斬了球季,令應付亞洲賽像是束手無策。」不過傑志在球季腰斬後已計劃提前出外集訓,結果於分組賽開始逾一個月前已抵達曼谷備戰,「疫情下停操,又要去應付亞冠,是多得球會肯付出。你估提早集訓不用錢嗎?這個是好難得的。」

傑志3戰亞冠盃分組賽,3次均由朱志光領軍,每次都有不同領悟:「我和自己說,輸贏都得,但每一次都要比上一次進步。之前在香港贏到柏雷素爾,『嘩歷史性贏波』,到上年我地也是好辛苦,差少許而出不了線都是耿耿於懷。」由4年前取得首場勝仗,到今年兩仗落後下最終取得4分,朱志光亦指球隊進步不少:「今次比賽是成熟了,紀律性高了,往往先失守都不會怕,同樣好鎮定,這些就是經驗。之前丹尼突然受傷,有人說很大問題,但一仔(陳晉一)就頂住,右邊又有羅梓駿,都是球隊好多新面孔,希望他們能繼續進步。」

傑志晉級後將要再次作客泰國,十六強面對巴吞聯,朱志光直言球隊必定要繼續進步才有機會,但最重要是帶出一個訊息:「感覺到香港足球好似有點希望,希望帶給其他球隊,只要有付出是可以拉得近距離。」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冠盃】傑志三戰分組賽終能晉級 朱志光:球隊如今先失守都不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