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英超】傳咸美頓偕「細威」斥資逾億港元 助英國財團收購車路士

【體路專訊】據英國媒體報道,7屆F1冠軍咸美頓(Lewis Hamilton)及23座網球女單大滿貫得主莎蓮娜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各自投資1,000萬英鎊(約1.02億港元),協助利物浦兼英國航空前主席布勞頓(Martin Broughton)競購英超球隊車路士。

在俄羅斯富商艾巴莫域治(Roman Abramovich)宣布放售車路士後,其中布勞頓財團現正與另外3大財團競購這支上屆歐聯冠軍。消息人士指出咸美頓和「細威」與布勞頓財團經過數周討論後,決定以實際行動投資千萬英鎊。身為阿仙奴球迷的咸美頓,相信是看好同市宿敵的投資潛力,但此舉始終出人意表。至於「細威」曾在2014年成立風險投資公司Serena Ventures,其中在去年11月向尼日利亞的加密貨幣公司投資,今周亦宣布投資英國一間運動科學初創企業。

消息指出基於咸美頓和「細威」擁有打造全球知名體育品牌的經驗,因此亦十分重視今次投資車路士的決定。另外在布勞頓財團的其他投資者中,亦有人士曾經參與體育事務,包括2026年FIFA世界盃申辦委員會會長John Arnold,以及領導台灣富邦勇士隊及職棒富邦悍將隊的蔡承儒家族。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英超】傳咸美頓偕「細威」斥資逾億港元 助英國財團收購車路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