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杭州亞運】法新社引亞奧理事會成員:亞運有機會延期

【體路專訊】法新社引述亞奧理事會成員指,9月舉行的杭州亞運有機會延期,有傳將延期一年。港協暨奧委會傍晚指,仍未收到正式確認延期的決定,現正繼續港隊參加亞運的籌備工作。

法新社昨日引述亞奧理事會總幹事穆薩拉姆表示,杭州亞運「有機會」延期舉行;「現時仍未有任何官方決定,但是有一個延期的可能性。」有傳聞就指亞運將延期一年。56個賽事場館上月底已經完工,杭州亞組委現指正依照北京冬奧的防疫規定推出新冠病毒防控計劃,不過至今仍未公布詳細賽程。今次是中國第3次舉辦亞運,過去北京及廣州曾於19902010年主辦。

港協暨奧委會傍晚指,仍未收到正式確定:「現時並未收到亞奧理事會或杭州亞運會組委會的正式確認有關延期的決定。本會現正繼續中國香港代表團參加亞運會的籌備工作,直至收到進一步通知。港協暨奧委會正與上述兩機構保持密切溝通,以了解最新發展,並全力支持及配合兩機構的決定。港協暨奧委會亦會與各參與亞運的持份者(包括運動員、教練及體育總會等)保持聯繫,聆聽需求,以保障運動員健康及協助他們順利備戰亞運。」

距離杭州不足200公里的上海現正面對兩年多以來最嚴峻的新型肺炎疫情,並現實施極為嚴格的防疫措施個多月,日前更有傳要求市民居民遷到附近省份。杭州市昨日則有9宗確診、26宗無症狀感染,整個浙江省累計2962宗確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杭州亞運】法新社引亞奧理事會成員:亞運有機會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