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BWF拖欠3月賽事獎金 安賽龍發聲追討

(Photo Credit:BWF)

【體路專訊】剛過去的3月,羽毛球壇在歐洲先後上演3場賽事,包括兩站超級300的德國及瑞士分站,以及超級1000全英羽球公開賽。惟賽事結束近1個月,世界羽毛球聯合會(BWF)至今仍未發放賽事獎金,令東京奧運男單金牌得主、丹麥球手安賽龍(Viktor Axelsen)在社交平台公開追討,要求BWF盡快向球員發放獎金。

(Twitter截圖)

3月的賽事由月初的德國公開賽展開,及至20日全英羽毛球公開賽落幕,緊接瑞士公開賽亦在27日結束。根據BWF的規定,賽事獎金將於賽事結束後3周內發放予相關球手,惟安賽龍周三(20日)在社交網站發文,揭球員至今仍未收到3月歐洲賽事的獎金,他寫道:「球員至今仍未收到任何上月歐洲賽事的獎金,已經4.5周了。」按照BWF規定,如球員在賽事結束3周內仍未收到獎金,將每周獲得獎金的0.25%利息。

上月兩站超級300分站賽事總獎金分別為18萬美元,全英賽的總獎金更高達100萬美元,意味著BWF拖欠的總獎金額高達136萬美元(約1,067萬港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BWF拖欠3月賽事獎金 安賽龍發聲追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