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桌球】盧浩琛獲邀出戰世界9號球大師賽挑戰群雄

(圖:香港桌球總會)

【體路專訊】香港桌球總會今日(20日)在社交平台公布,美式桌球精英運動員盧浩琛喜獲「外卡」,代表香港出戰5月5至8日假直布羅陀Europa Sports Complex舉行的世界美式9號球大師賽(World Pool Masters),與世界高手同場較量。

早於1993年創辦、每年一度的世界美式9號球大師賽,是美式9號球最重要的邀請賽,全球只有20位球手獲邀參加,當中包括上屆冠軍希臘的Alexander Kazakis,以及現時世界排名第一的新加坡好手Aloysius Yapp。賽會同時頒發4張「外卡」予各地頂尖美式球手同場競逐,一決高下,港將盧浩琛就是其中之一。

(圖:香港桌球總會)

現年24歲的盧浩琛多次代表香港出戰國際賽,更曾於2015年獲得世界青少年美式桌球賽銅牌。香港桌總指出,其實本地年青美式球手在國際舞台上一直有不俗表現,盧浩琛今次獲世界美式9號球大師賽「外卡」,已印證他的努力得到國際認同和肯定,可惜在港府改變政策下,桌球臨面「降班」、失去A級精英項目資格的危機,令這班潛質運動員未來發展存在很多不明朗因素。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桌球】盧浩琛獲邀出戰世界9號球大師賽挑戰群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