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拳擊】不敗拳王美韋達5月重返擂台 賽事以NFT售票創體壇先河

【體路專訊】相隔近1年後,現年45歲的不敗拳王美韋達(Floyd Mayweather Jr.)將於5月在杜拜重返擂台,對手是與他同年的美國同胞Don Moore。比賽不設現場觀眾,而是以NFT形式發售網上直播門票,為全球體育賽事創下先河。門票售價為每張140 MATIC(約港幣$1,560),官方亦會為觀眾提供直播以外的其他收藏品。

前世界拳王祖舒亞(Anthony Joshua)亦曾於帆船酒店直升機坪上訓練作宣傳。

「The Global Titans Fight Series」將於5月14日在杜拜著名地標帆船酒店舉行,擂台並非設於會場內,而是在離地210米直升機坪之上。當晚將以連串賽事打響頭炮,包括UFC明星安達臣施華(Anderson Silva)與巴西格鬥名將Bruno Machado上演表演賽,以及超中量級及輕重量級前世界拳王Badou Jack力戰東道主拳手Hany Atiyo。

美韋達(中)、Don Moore(右二)

焦點則在於相隔1年後重返擂台的美韋達對陣Don Moore,前者在2017年擊敗UFC傳奇麥佳格(Conor McFregor)後以50戰全勝姿態退役,其後亦在表演賽中亮相,包括在去年6月與網絡紅人兼拳手Logan Paul作賽。至於今仗對手Don Moore在職業生涯19戰中未嚐敗績,他於2015年亦曾成為美韋達的陪練拳手,但自2016年9月後則未有參賽。

今次拳賽也是全球首個以NFT形式售票的體育賽事,名額為80,000個,觀眾可支付140 MATIC(約港幣$1,560)在網上收看直播,門票亦可以在加密貨幣市場上交易轉手。除了比賽直播,付費觀眾亦可以收藏官方獨家比賽影片、攝影作品,以及限量版3D收藏品。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拳擊】不敗拳王美韋達5月重返擂台 賽事以NFT售票創體壇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