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冠盃】艾力士補時入球未足扳平 傑志僅負神戶勝利船

【體路專訊】傑志今日(19日)在泰國武里南出戰第二場亞冠盃分組賽,面對缺少名將恩尼斯達的日職球隊神戶勝利船。雖然現排聯賽榜尾的神戶近況不佳,但今仗全場佔較多控球下憑鄉家友太及井上潮音的入球領先。雖然艾力士補時為傑志追近,但「藍鳥」最終未能扳平以1:2僅負。

傑志提供
傑志提供

傑志3日前在同一場地憑明加索夫的入球小勝清萊聯,主教練朱志光今仗沿用「勝利11人」陣容應戰,4名外援繼續是丹恩奴域、基爾頓、巴爾拿及明加索夫。神戶的西班牙名將恩尼斯達因傷未有隨隊,但另一名同樣效力過巴塞隆拿的「狂牛」兵保贊則正選上陣。山口螢、大迫勇也、槙野智章及酒井高德等日本國腳亦任正選。

傑志提供
傑志提供
AFC

雖然神戶暫排日職榜首,賽前亦表明將亞冠盃當作季前熱身,但開賽早段仍有較多威脅,當中槙野智章5分鐘尾柱接應傳中的頭搥攻門僅僅擦柱出界。10分鐘後,保贊左路傳中,保羅受大迫勇也前柱跳起影響僅能拍出皮球,鄉家友太小禁區內補中為神戶領先. 神戶領先後未有放鬆,29分鐘亦曾將皮球放入網,不過大迫勇也的入球被判越位在先。相反傑志1分鐘後才獲得首個黃金機會,但安永佳接應丹恩奴域的傳中來遲一步。丹恩奴域38分鐘才為傑志取得首腳中目標射門,不過左路窄角度起腳被對手門將接實,半場落後1球。

傑志提供
傑志提供
艾力士(右)為傑志追近。(傑志提供)

換邊後3分鐘、丹恩奴域截到對方後防回傳殺入禁區,不過射門被大崎玲央閂出底線。神戶雖然減慢節奏,但偶有進攻亦甚具威脅性。酒井高德50分鐘右路底線回傳,井上潮音的燙射被謝家強僅僅護空門。傑志於70分鐘作首個調動,由陳肇鈞入替羅梓駿並將明加索夫調回右路,5分鐘後再由艾力士入替安永佳。「藍鳥」78分鐘離門20碼獲得罰球,不過丹恩奴域的勁射省中人牆出底線。

羅拔圖84分鐘接應陳晉一的傳中頭搥柱邊斜出,大難不死的神戶1分鐘後由井上潮音無人看管下射入拉開至20。踏入補時階段,明加索夫的反擊起腳閂中對手彈前,艾力士快門將前川黛也一步射入,為比賽帶入小高潮。不過傑志於餘下3分鐘的兩次死球都未能再入一球,最終僅負12

傑志將有8日休息時間,下周四再上陣面對清萊聯,後者則會於周五硬撼神戶。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冠盃】艾力士補時入球未足扳平 傑志僅負神戶勝利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