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張家朗開腔談世一 「感謝市民支持及愛戴」

【體路專訊】日前出戰花劍世界盃貝爾格萊德分站的張家朗,雖然最終於個人賽8強止步,但仍累積足夠分數,世界排名從第二位微升至第一。這位新晉「世一」於社交媒體發文,感謝家人、教練及團隊支持外,亦特別向港人致謝:「感謝香港市民一直的支持及愛戴。」

張家朗於延至2021年舉行的2020東京奧運勇奪金牌後,世界排名即升上第4位創下新高。港將隨後於今年1月的巴黎分站世界盃封王,排名遂升上第2位,今站雖然未能再站頒獎台,但仍成功登頂,成為繼江旻憓後第二位升上世界第一的劍擊港將。

張家朗周二於社交媒體發文,談到榮升「世一」的感想。他指對此「感到非常高興及光榮」,並向各方致謝:「真的很感謝體院團隊、教練及隊友、父母家人、香港市民及各方友好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及愛戴,讓兒時的夢想得以實現。」他續指期望自己在往後運動生涯每場比賽能發揮到最好,爭取好成績以不負大家對他的支持,並勉勵大家一同努力,「一步一步走近人生目標,實現夢想。」家朗最後指希望大家抗疫成功,一齊過回正常生活。

完成貝爾格萊德站世界盃後,張家朗將於4月29日至5月1日前赴保加利亞,出戰世界盃普羅夫迪夫分站。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張家朗開腔談世一 「感謝市民支持及愛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