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協附】理文作客蒙古險勝 6月再闖分組賽

【體路專訊】港超球隊理文今日(19日)在蒙古烏蘭巴托蒙古足總球場(MFF Stadium)出戰亞協盃附加賽,面對主隊220體育會爭取晉級分組賽資格。主隊開賽7分鐘就由日籍前鋒村山健把握理文後防失誤先開紀錄,但香港代表僅花7分鐘就由杜查祖利亞追和,換邊後再有徐宏傑入球反勝對手,繼去屆後再度躋身分組賽。

理文提供
理文提供

理文早前先到泰國集訓,上周抵達蒙古適應天氣。烏蘭巴托近日由風雪天氣中回暖,令理文球員不至要在雪地比賽。上屆亞協盃分組賽兩隊曾經在將軍澳運動場對壘,當時理文曾大勝5:1。主教練陳曉明今日排出熟悉的「451」陣式,4名外援是亞哥斯達、基華尼頓、杜查及韓國老將金承龍。4人在前線領軍攻擊,中村祐人及顏樂楓在中場掃蕩及支援,後防4人分別是曾錦濤、徐宏傑、余煒廉及隊長列斯奧,袁皓俊把守最後一關。理文賽前數小時宣布購入直播權及成功解決技術問題,於官方YouTube頻道免費直播今場附加賽。從直播畫面所見,現時至少有過百名蒙古球迷入場觀戰。

杜查射入追和。(理文提供)
理文提供

理文開賽雖然較主動,不過球員狀態明顯仍未十足,徐宏傑3分鐘禁區頂的撞射遠遠高出。相反主場的220體育會靠一下突擊卻打開紀錄,日援前鋒村山健突破越位半窩利射門,皮球在袁皓俊腋下漏入。落後的理文隨即大軍壓境,不過基華尼頓的左腳快射、余煒廉兩記頭搥及亞哥斯達的勁射均未能逃過對方門將安泰雲的十指關或主場門柱。直至14分鐘,中鋒杜查祖利亞禁區頂轉身抽射終為球隊追和。

理文追和後繼續強攻,但主隊門將安泰雲表現突出,先後擋走基華尼頓及金承龍的近射。220體育會38分鐘更再有黃金機會,村山健的突破令曾錦濤失足倒下,但自己亦未能及時在底線前追回皮球。主隊其後再有機會,不過越位在先的頭搥攻門被袁魄俊救出。基華尼頓完場半前再有突破,但扭過門將後起身卻射中柱,皮球再彈中安泰雲右腳出底線,結果兩隊半場各一言和。

徐宏傑為理文奠勝。(理文提供)
理文提供

理文半場以余沛康入替曾錦濤,亦繼續主導球賽,不過亞哥斯達先後兩次起腳斜出,杜查近射又再度被門將撲走。直到61分鐘,理文終於憑一次突擊取得領先,基華尼頓左路快放後傳中,對方後衛未能及時解圍下被徐宏傑截到皮球,後者控定冷靜射入。但他們8分鐘後又幾乎被追和,袁皓俊門前傳球被巴烏奴截到,不過前者及時回身封走射門力保不失。完場前3分鐘,基華尼頓的左路燙射再度被安泰雲救出,是這名蒙古國腳今場第9次撲救。結果安泰雲神勇演出未能阻止理文反勝,香港代表以21擊敗220體育會。

理文晉級分組賽後將與東方龍獅、澳門球隊鄒北記體育會和台灣的臺南市FC同處J組,賽事於6月24日在台南展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協附】理文作客蒙古險勝 6月再闖分組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