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波士頓馬拉松】9年前爆炸案受害者哥哥完賽場面感人:我為家人而跑!

【體路專訊】前兩年因疫情停辦和改期的波士頓馬拉松,周一(19日)於美國「愛國者日」再次舉行,肯亞「氣袋」包辦男、女子組冠軍,但焦點落美國跑手亨利李察(Henry Richard)身上,這位20歲小將的弟弟馬丁(Martin Richard)在2013年波馬爆炸案中喪命,9年後他回到慘劇現場,帶著弟弟的精神一起完賽,衝線後激動落淚:「我知道馬丁會陪著我一起跑⋯⋯」場面令人動容。

2013年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183人受傷,震驚全球,當年8歲的馬丁被第二枚炸彈波及,成為最年輕受害者,妹妹珍(Jane Richard)也失去左腳。

亨利今天穿上印有「MR8」(代表馬丁的名字和年齡)的跑衣,手臂上寫下了弟弟、妹妹的名子踏上賽道,跑到臨近終點的爆炸紀念碑時數度停步悼念,最終他以4小時2分20秒衝線,與家人激動相擁。「這種感覺難以言喻,也超乎我的想像,我感覺到馬丁一定在這裡,會陪著我一起跑。」亨利又說:「我為我倆,也為妹妹和家人而跑。我等了這一刻很多年,今天終於做到了。」他透露獲得很多人支持,因此從未失去動力,未來還會重返波馬:「當然!100% ,毫無疑問。」

前波馬冠軍Meb Keflezighi(中)為亨利(左)掛上完賽獎牌。(圖:Meb Keflezighi twitter)

賽事成績方面,肯亞Evans Chebet以2小時06秒51封王,東京奧運馬拉松金牌女將Peres Jepchirchir就以2小時21秒01稱后。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波士頓馬拉松】9年前爆炸案受害者哥哥完賽場面感人:我為家人而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