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網球】外媒爆溫布頓禁止俄羅斯球員參賽

【體路專訊】據《Sportico》等多家外國傳媒報導,由於俄羅斯2月底對烏克蘭發動軍事行動,戰火至今未歇,溫布網網球賽組委會已經做出決定,禁止包括世界「二哥」麥維迪夫(Daniil Medvedev)在內所有俄羅斯球員參賽。

自烏俄戰爭爆發後,ATP及WTA等網球組織規定俄羅斯及白俄羅斯兩國選手只能以中立身份參加職業賽事,並不可出戰台維斯盃等以國家隊為單位的比事,現在全英俱樂部將成為第一個拒絕俄國選手參賽的組織。

根據《Sportico》網站報導,受到禁賽決定影響的網球選手包括男單世界排名第2的去年美網冠軍麥維迪夫、第8位的盧比利夫(Andrey Rublev)等,後者曾在比賽贏波後於鏡頭前寫下「請不要戰爭(no war please)」的字語。女單方面,俄羅斯目前有3位選手高居世界前30,包括第15位的柏芙尤真高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第26位的卡莎堅娜(Daria Kasatkina)、第29位的古達美托娃(Veronika Kudermetova),她們都無緣參賽。

《Sportico》表示,知情人透露溫網賽會已經決定禁止俄羅斯選手參賽,並會在5月中旬作出官方宣布。報導提到,目前還不確定白羅斯選手會否跟著遭到禁賽,因此世界第4的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以及世界18的前「一姐」艾珊妮嘉卡(Victoria Azarenka)能否參與這場草地大滿貫仍有待確定。

英國體育官員早前曾表示,允許麥維迪夫等俄國球員參賽,如果他們奪冠將會助長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的氣焰。2022年溫布網將於6月27至7月10日舉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網球】外媒爆溫布頓禁止俄羅斯球員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