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張家朗再闖關衝「世一」 9時25分鬥河泰圭爭入8強(附直播連結)

【體路專訊】正在塞爾維亞出戰花劍世界盃貝爾格萊德站的香港「劍神」張家朗再傳捷報,於次圈賽事以15:9力克意大利劍手盧佩利(Edoardo Luperi),晉身16強,向衝擊「世一」之路邁進!張家朗將於香港時間晚上9時25分硬撼南韓老對手河泰圭爭入8強。賽事直播連結請按此

世界排名第2的張家朗累積188分,賽前與「一哥」意大利科干尼(Alessio Foconi)只差2分,由於後者今站首圈爆冷以8:15不敵英國的戴維斯(James Andrew Davis),勢必失去不少世界排名積分,意味香港「劍神」極有機會初登「世一」寶座。

以首號種子身份出戰的張家朗,首戰排名544的新加坡代表笠臣(Samuel Elijah Robson),僅花一節只失6分便以15:6強勢響勝鼓。港將32強與世界排名30位的意大利劍手盧佩利(Edoardo Luperi)交鋒,爭入16強,這也是1月巴黎站決賽翻版,當時港將未受太大考驗下以15:12獲勝,歷史性首奪世界盃冠軍

張家朗(右二)繼1月巴黎站決賽後再遇盧佩利(右)。(圖:體路資料庫/Credit:FIE Facebook)

事隔3個月,兩人再次碰頭,張家朗依然佔盡上風,開局即打出氣勢,1:1後連取4分確立5:1的領先優勢,之後愈戰愈勇,把比分進一步拉開,打出一波9:8的攻勢,以14:9完結第一節賽事。1分鐘休息後,盧佩利在第2節初段被判罰紅牌,造就張家朗輕鬆贏15:9勇闖16強,稍後9時25分將與世界排名39位的南韓名將河泰圭爭奪8強席位。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張家朗再闖關衝「世一」 9時25分鬥河泰圭爭入8強(附直播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