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張家朗速勝入32強 蔡俊彥連續兩站一輪遊

( Credit:FIE Facebook)

【體路專訊】花劍世界盃貝爾格萊德站周日(16日)展開男子正賽,香港「劍神」張家朗及隊友蔡俊彥以種子身份在64強亮相,兩人首戰命運各異,張家朗僅花一節便速勝新加坡對手強勢刺入32強,蔡俊彥則倒灶不敵排名比自己低58位的烏克蘭劍手,連續兩站遭遇一輪遊。

東京金牌得主張家朗年初贏得巴黎世界盃冠軍後衝上生涯新高的世界排名第2,原本有望在2月開羅站登頂,可惜卻在32強倒灶,由於「一哥」意大利科干尼(Alessio Foconi)同於32強止步,都兩人排名不變,張家朗(188分)依然以2分之微落後對方。香港男花隊之後先後到紐約及巴黎集訓,張家朗日前更在法國的Challenge 3 MOULINS Habitat賽事摘銀,狀態不俗,今站有望乘勇出擊,再衝「世一」寶座。

張家朗(左)( Credit:FIE Facebook)

張家朗被列為首號種子,免戰首日賽事直入64強,今日首場賽事迎擊排名544的新加坡笠臣(Samuel Elijah Robson),港將實力明顯凌駕對手,接戰即利用身高優勢全面搶攻,連贏6分確立優勢,及後繼續拉開比分至10:1,最終以15:6速勝,強勢刺入32強。張家朗將於香港時間晚上7時35分再度登場,與世界排名30位的意大利劍手盧佩利(Edoardo Luperi)爭入16強(賽事直播連結請按此),這也是1月巴黎站決賽翻版,當時港將以15:12獲勝,歷史性首奪世界盃冠軍

反觀世界排名第6的蔡俊彥面對排名64的烏克蘭劍手尤莉絲(Klod Yunes)就陷於苦戰,港將開局雖曾領先5:2平手,但未能乘勢而上,反被對手連取9分反先,之反再愈戰愈勇拉開比賽,蔡俊彥落後8:14最後一節,即使救回一個奠勝分,惜仍以9:15稱臣,繼上站開羅站後再次首圈出局。至於昨日通過預賽晉級的楊子加亦以8:15不敵世界排名189的丹麥溫達堡保臣(Jonas Winterberg-Poulsen),無緣32強。

蔡俊彥(圖:體路資料庫/Photo Credit:FIE Facebook)

女花符妤名鄭曉為首圈下馬

女花方面,日前在預賽出線的符妤名及鄭曉為今日在正賽分途出擊,惟兩人卻先後失利,符妤名力戰下以7:15不敵加拿大的新科世青冠軍郭子佳,鄭曉為就以大比數4:15向法國的芭絲(Anita Blaze)稱臣。至於香港男子重劍隊今日在法國巴黎角逐世盃團體賽,惜在332強以32:40負哈薩克止步。

鄭曉為 ( Credit:FIE Facebook)
香港男子重劍隊 ( Credit:FIE Faceboo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張家朗速勝入32強 蔡俊彥連續兩站一輪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