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荷蘭羽賽】吳芷柔/曾曉昕贏內訌封后 混雙輕取丹麥奪冠

【體路專訊】荷蘭羽毛球國際賽2022周六(16日)上演多場決賽,其中女雙就有兩隊港隊組合合演內訌,吳芷柔/曾曉昕激戰3局險勝楊雅婷/楊霈霖封后。狀態大勇的吳芷柔及後夥李晉熙出戰混雙決賽,終僅花31分鐘直落兩局輕取丹麥組合奪冠。

(圖:運動員提供)

世界羽毛球聯會的第三級洲際巡迴賽的荷蘭國際賽早在周三展開,經過3日的賽事,港隊合共3對組合殺入決賽。周六率先上演女雙決賽,由吳芷柔/曾曉昕與隊友楊雅婷/楊霈霖爭奪后座,首局由前者佔優,在未曾落後下領先至16:12,楊雅婷/楊霈霖尾段力追,雙方在4次交換領先下戰至「刁時」,惟吳芷柔/曾曉昕仍順利以22:20先拔頭籌。次局戰況逆轉,楊雅婷/楊霈霖全面控制戰局,整局都未曾平手下以21:14扳平。決勝局雙方多次交換領先,吳芷柔/曾曉昕全局最多領先3分,楊雅婷/楊霈霖力追至「刁時」更一度取得賽點,惟吳芷柔/曾曉昕抵住壓力,終以23:21拿下第3局,總局數2:1擊敗隊友封后,楊雅婷/楊霈霖則屈居亞軍。

(圖:運動員提供)

在女雙奪冠的吳芷柔休息逾2小時後夥李晉熙出戰混雙決賽,面對世界排名108位的丹麥組合Jesper Toft/Clara Graversen,吳芷柔的體力未有受女雙決賽影響,首局港隊組合甫開局已經控制戰局,雙方僅在3:3及4:4兩次平手,及後港將進一步將比分拉開,在最多連取7分下,以21:9輕鬆先贏一局。換邊後戰況較為緊湊,雙方早段多次平手,惟港將在戰至11:11時連得7分把比分瞬間拉開,終以21:13再下一城,直落兩局輕取對手奪冠。

一日收下兩冠的吳芷柔賽後坦言開心,並指早前不幸染疫後曾擔心狀態未能恢復:「其實賽前都沒想太多,每場都提醒自己盡力就好,幸好今日最後能夠頂住。」這位下周將24歲的女將透露康復初期稍為加速已經出現氣喘,不過她認為現時身體已經回復8成狀態。

戰畢荷蘭國際賽後,一眾港將將赴菲律賓馬尼拉,出戰4月26日至5月1日舉行的羽毛球亞洲錦標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荷蘭羽賽】吳芷柔/曾曉昕贏內訌封后 混雙輕取丹麥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