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足】港隊復操先谷體能 足總或下月重啟低組別賽事

【體路專訊】港足及U23港足今早(14日)在將軍澳足球中心完成3個月來首課操練,「大港腳」黃威笑言昨晚發夢不懂踢波,教練張健峰就指今次集訓主要是催谷球員體能。另外,政府今早宣布下周重開部分體育設施,足總指或會重啟部分賽事。

黃威(足總提供)
(足總提供)

港足及U23港足早前公布備戰亞洲盃外圍賽及亞運的24人集訓名單,當中並未包括傑志、東方龍獅及理文3支亞洲賽球隊球員。一眾港足成員今早在FTC開操,是各人自17日關閉球場後的首課正式操練。3名「大港腳」之一、效力香港U23的中場黃威笑言,自己「昨晚發夢去到球場不懂踢波」,但經過一課操練後感覺不俗,惟要再提升體能。

(足總提供)
張健峰(足總提供)

由於主教練安達臣仍處泰國觀察傑志球員,操練由助教張健峰主理。他提到今次集訓較難處理戰術,會當作季前訓練去安排:「今次有個好機會讓他們重返球場,他們的心態也正面的,不過仍要催谷體能。」張健峰又表示,有11U23球員因去年的醉酒事件停賽,希望入選的其他小將珍惜機會:「因為這個年齡層出外比賽機會好少,所以這經驗好重要,希望在亞運爭取出線。」

(圖:體路資料庫)

另外,政府今早宣布下周四重開部分體育設施,當中包括足球場。足總在網頁發稿,指一直積極研究重啟各項本地賽事的可能性,「並已於47日向各參賽隊伍發放問卷,就復賽安排諮詢意見。待整理好有關答覆,以及政府落實體育處所重新開放的相關措施,足總將盡快公布有關安排」,不過足總同時強調,重啟的賽事並不包括已宣布取消的港超聯及盃賽賽事。據了解,足總早前向甲、乙、丙組球隊發問卷,提及5月至6月分級別舉行「聯賽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足】港隊復操先谷體能 足總或下月重啟低組別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