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未打針學生禁校隊練習 教育局不擔心標籤:如熱切想參與點解唔打?

【體路專訊】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下周二(19日)起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特首林鄭月娥早前預告無打針學生參與非學術活動有一定限制。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昨日(12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無打針學生將不能參與校隊練習,亦不擔心會出現標籤效應,反問「如果同學真的是熱切想參與,自己的健康狀況又可以,為何不打針呢?」

政府早前宣布全港學校由下周二起分階段復課,當中中學最早可由53日起分級恢復半日面授課堂,最遲一星期後全校半日面授。學生及教職員上課前面先做快測,得出陰性結果才可上學。林鄭月娥曾表示無打針學生參與非學術活動會有一定限制,「以保障無接種疫苗的同學」。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則預告,已完成接種兩針的中小學生可參加體育及音樂等非學術課外活動。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昨早在電台節目《千禧年代》指,無打針的學生可上音樂及體育課,但將不能參與運動校隊或樂隊練習等「半日課堂以外的課外活動」。被問到會否擔心因而出現標籤效應,蔡若蓮直言不會,因為全部同學均能參與半日面授的學習活動:「同學有選擇,如果同學真的是熱切想參與(課外活動),自己的健康狀況又可以,為何不打針呢?」,並指打針是現時唯一有效防疫抗疫的方法。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未打針學生禁校隊練習 教育局不擔心標籤:如熱切想參與點解唔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