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桌球世錦外圍賽】連追6局反勝元老世界冠軍 丁俊暉篤入克魯斯堡

(Photo Credit : World Snooker Tour)

【體路專訊】正在設菲爾德舉行的2022年世界桌球錦標賽外圍賽周二(12日)上演最後一輪賽事,中國名將丁俊暉在落後4:7的情況下連贏六局,以10:7反勝元老世錦賽冠軍David Lilley,繼2016年後再次通過外圍賽進軍克魯斯堡(Crucible),職業生涯連續16年獲得世錦賽正賽資格。

世界排名29位的丁俊暉今次世錦外由第3輪打起,他日前以6:4力克田鵬飛,贏出「中國打吡」,晉級改打19局10勝制的決賽輪,面對46歲英格蘭老將,「小丁」第一階段打出一棒「破百」,僅以4:5落段,進入第二階段即連丟2局,被拉開至4:7,猶幸他及時找回手感,連下六城,以10:7完成逆轉,有驚無險連續16年亮相正賽。

丁俊暉賽後表示:「當4:7落後時我甚至感覺自己一顆球都打不進去,當時對手的手感極佳,但我追至7:7時他開始犯錯誤,我在防守方面做的比之前更好了,不給他上手的機會。我現在的表現比聖誕節之前好很多,我相信可以找回自己的最佳狀態。」

丁俊暉上一次通過外圍賽取得正賽資格已追溯到2016年,但那年他取得了亞軍的世錦賽個人最好成績,時隔6年能否複製這樣的進程?「 這種就是很搞笑的模式,自己也想和上次一樣,打的越來越好,不過狀態不是一天兩天能打起來,很多時候第一、二輪自己發揮並不好,後面才會越來越好,去提升自己臨場的競技狀態。」

除了丁俊暉,另一中國球手呂昊天亦以10:4輕取威爾斯的Dominic Dale,晉級4月17至26日舉行的世錦賽正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桌球世錦外圍賽】連追6局反勝元老世界冠軍 丁俊暉篤入克魯斯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