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網球】蒙地卡羅大師賽爆大冷!祖高域6年來首次一輪遊

【體路專訊】ATP’1000蒙地卡羅網球大師賽爆出大冷門,狀態低迷的祖高域(Novak Djokovic)次圈亮相即遇滑鐵盧,這位世界「一哥」在全場9次被破發球局的情況下,以盤數1:2不敵西班牙新秀科堅拿(Alejandro Davidovich Fokina),近6次出戰該項泥地賽2度「一輪遊」,他賽後坦言是體力上出現問題。

祖高域今季因疫苗風波缺戰多項賽事,蒙地卡羅大師賽是他自2月杜拜網賽後參加的首項比賽,這位20項大滿貫得主被列為首號種子,免戰首圈的他昨面對世界排名46位的科堅拿全無狀態,首盤開局已落後0:3,並以3:6失守,第2盤在落後下雖以7:6(7:5)後上扳平,然而決勝盤就兵敗如山倒,最終以1:6告負。「一哥」2018年巴塞羅拿站後首次在巡迴賽「一輪遊」,與此同時,此役也是他自2003年轉打職業賽以來,生涯首度在3盤比賽中被9度破發。

祖高域(圖:ATP微博)
科堅拿(Credit : ATP twitter)

今年泥地賽首戰失利的祖高域賽後表示:「我一直相信自己能逆轉贏得比賽,也嘗試做出抵抗,但體力上真的完全不在狀態上。第3盤我的體力徹底下滑,油箱沒有油了!完全跟不上對手的節奏,在泥地上如果出現這樣的狀況,(贏球)就是不可能的任務。」「一哥」自2015年第二度在蒙地卡羅封王後就再也打入過4強:「我都知道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在泥地找到最佳狀態,根據過往的經驗來看也是如此,我在泥地賽季之初始終表現得不是很好。但沒關係,我必須接受失利、繼續努力。」祖高域下一站將角逐家鄉貝爾格萊德泥地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網球】蒙地卡羅大師賽爆大冷!祖高域6年來首次一輪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