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盃外】港足6月「拍跳」馬來西亞 安達臣首仗或遇金判坤

【體路專訊】馬來西亞足總周二晚公布,下月尾及6月初將與緬甸及香港上演熱身賽,將是港足主帥安達臣上任後的首場比賽,亦是首次與前主教練金判坤領軍的球隊相遇。另外,亞洲足協(AFC)公布亞洲盃外圍賽D組賽程,港足將在加爾各答先後迎戰阿富汗、柬埔寨及東道主印度。

港足5年前在亞盃外主場2:0淨勝馬來西亞。(圖: 體路資料庫)

 

馬來西亞足總周二晚發新聞稿,指將與緬甸及香港分別於527日及61日上演熱身賽備戰亞盃外,兩場比賽均會在吉隆坡市交的國家體育場舉行。港足主帥安達臣自年初上任以來,礙於本地防疫措施關係一直未能領軍操練及比賽,近日已飛到泰國觀察傑志及理文球員狀態,同時未能主持周四開始的港足及U23港足混合集訓。如果下月未能安排其他熱身賽,面對馬來西亞的比賽將是安達臣帶隊的首場國際賽。據了解,港足料於下月到泰國集訓,屆時或會直接飛到馬來西亞比賽。

金判坤(右)3年前曾在韓國遇上出戰東亞盃的港足。(圖片由香港足總提供)

 

港足上一次與馬來西亞對壘是5年前的亞洲盃外圍賽,當時兩循環均保持不敗,主場一仗更以兩球淨勝。當年帶隊的正是如今馬來西亞主教練金判坤,6月一仗亦是金帥離開香港後首次「倒戈」。

另外,AFC亦公布6月亞盃外的賽程。港足在馬來西亞友誼賽一星期後,亦即68日的香港時間晚上10時面對阿富汗,3日後的傍晚6時半迎戰柬埔寨,最後一仗則是614日同樣時間對印度。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盃外】港足6月「拍跳」馬來西亞 安達臣首仗或遇金判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