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欖球】防疫措施影響訓練 15人港隊退出亞錦賽暨世界盃外圍賽

相片由欖總提供

【體路專訊】香港欖球總會今日(12日)宣布,因社區防疫措施影響訓練及球員作賽的安全,故無奈決定讓香港男子十五人欖球代表隊退出5月28日至6月6日在南韓舉行的亞洲錦標賽。由於比賽同樣為「十五人欖球世界盃2023」外圍賽,故退賽亦代表港隊將失去進軍世界盃的機會。

由於十五人欖球並非香港體育學院資助項目,故港隊自政府於1月收緊社交距離措施、關閉運動場地起失去訓練場地。欖總指港隊在4個多月未有參加任何比賽下,短短數週不足為比賽備戰,同時因防疫措施有機會在4月21日後繼續生效,這個考慮限制了欖總籌辦兩場國際測試賽的可能性。為免球員因倉卒備戰而受傷,欖總最終決定退賽,雖然未能力爭衛冕,但強調不會以球員的福祉作賭注。

今次是欖總繼1月宣布香港女子十五人欖球代表隊放棄出戰世界盃外圍賽後的另一次退賽,欖總坦言退賽決定令人失望,並感謝所有港隊成員及工作人員在過去一年堅持不懈的投入和耐性。

資料來源:香港欖球總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欖球】防疫措施影響訓練 15人港隊退出亞錦賽暨世界盃外圍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