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賽車】15歲俄羅斯車手領獎疑做納粹手勢 車隊割席FIA調查

【體路專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際體壇紛紛作出制裁行動,不過年僅15歲的俄羅斯裔意大利車手Artem Severiukhin周日(10日)贏出一場歐洲小型賽車賽事冠軍後,竟在頒獎台時做出疑似納粹敬禮的手勢,事後即遭車隊解約,國際汽車聯會(FIA)表態直指這種行為不能接受,將會進行調查。

根據多家英媒報導,由於體壇抵制俄羅斯,Artem Severiukhin只能用意大利執照出戰歐洲錦標賽,他周日在葡萄牙首圈賽事奪冠,領獎時做出手心向下的手勢,被指為「納粹」的致敬動作,還不斷狂笑,畫面引發外界震驚,結果他被所屬的瑞典車隊Ward Racing開除。

Ward Racing發出聲明表示:「對車手個人舉動深感恥辱,強烈譴責已經違反道德,Artem Severiukhin所做的完全是個人行為,不代表Ward Racing任何立場。Ward Racing將和國際社會站在一起,譴責俄羅斯開戰烏克蘭行為,並聲援因戰爭無辜受害的人民。」FIA同日亦發表聲明,指有關的行為並不能接受,並且會作出調查。

Artem Severiukhin則在IG為事件道歉,哭著說自己並非支持「納粹主義」:「拿下歐錦賽冠軍時我太高興了,我來自俄羅斯,只是要感謝自己的國家而已。」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賽車】15歲俄羅斯車手領獎疑做納粹手勢 車隊割席FIA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