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元朗大球場重建預斥逾15億 設兩面有蓋看台可辦亞冠盃

【體路專訊】民政事務局日前向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遞交文件,就重建元朗大球場諮詢意見。文件披露重建後的元朗大球場立體構思圖,將設置兩面有蓋看台並增設符合亞冠盃規格的各項設施。工程預計花費逾15億元,目標於獲得撥款後約4年內完成。民政事務委員會下周四將討論建議,之後交由財委會審批撥款。

元朗大球場於1968年落成,曾於1983年擴建增設有蓋看台及跑道。直至2013年,政府首次提出重建元朗大球場,但一度因未在東看台加建上蓋而被元朗區議會反對,原預計去年底遞交至立法會的諮詢及撥款申請亦延至今年初。民政事務局近日向民政事務委員會諮詢文件,披露更多重建細節及立體構思圖。

立法會文件

當局擬重置1個符合國際足球比賽場地標準的11人天然草地足球場、達至符合世界田徑總會標準和規定的8線400米長跑道和其他田徑場設施,以及共約6000個座位、設固定上蓋的東西面看台和附屬設施。重建後的球場亦會提供符合亞冠盃及亞協盃標準的附屬設施,包括多用途會議室、1間傳媒中心、傳媒工作區、1間記者招待會室、評述員室、電視轉播室、急救室及1間藥檢室,其餘設施包括攝影機平台、售票處、單車泊位及控制室等。

現時元朗大球場東面看台並無上蓋。(圖:體路資料庫)

 

當局指,本港現時只有香港大球場及旺角大球場符合亞洲足協標準,新界區並無類似場地,相信重建後的元朗大球場將會是舉辦亞洲足協認可國際賽事的合適場地,同時符合世界田總對舉辦田徑賽事所訂立的場地規定,可舉辦一些全港以至區域性的大型賽事。當局估計工程費用約15億2700萬元,目標於約4年內完成。

亞洲足協規定,除了另有指示以外,舉辦亞洲賽的球場需有至少5000個座位。元朗大球場重建後,連同香港大球場、旺角場、明年落成的啟德體育園主場館共有4個符合規定的球場,惟去年曾上演亞協盃分組賽的將軍澳運動場則未合標準。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元朗大球場重建預斥逾15億 設兩面有蓋看台可辦亞冠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