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F1澳洲站】艾邦兵行險著 威廉士靠換胎奇策「開齋」

【體路專訊】陸克萊(Charles Leclerc)和韋斯塔本(Max Verstappen)在周日(10日)完成的F1澳洲站,未有如前兩站般激烈鬥車。説到今場的最大驚喜,可説是在尾位起步下兵行險著,最後以第10名完賽的威廉士車手艾邦(Alexander Albon)。在開季第3站即為這支褪色勁旅「開齋」,實屬極大鼓舞。

艾邦在首57圈均以1套硬胎應戰。(Photo Credit: Williams Racing Twitter)
艾邦在最後1圈才入站換軟胎,最後成功保住前10完賽。(Photo Credit: Williams Racing Twitter)

艾邦因在排位賽後因燃油不足,被罰在正賽由尾位起跑,以白色硬胎起步的他即使在安全車先後在第3圈及第25圈出動下,仍未跟隨一眾車手換胎,亦在比賽後段保持第7位,另外他未有如麥奴臣(Kevin Magnussen)、阿朗素(Fernando Alonso)般參與多次攻防戰。賽事期間的意外亦間接艾邦減少胎耗,但即使艾邦表現出優秀輪胎管理能力,他亦需要根據賽例,在乾地賽事至少以兩種輪胎比賽。雖然艾邦在最後1圈入站換軟胎時,左前胎一度遇上問題而延遲出站,但仍能以約2.3之差領先Alfa Romeo的周冠宇,為威廉士取得寶貴1分。

艾邦(Alexander Albon)(圖片來源:F1官網)

艾邦賽後形容澳洲站像跑了30圈的排位賽,並認為硬胎有利戰車發揮實力。他亦對結果感到喜出望外:「第10名對於我們是意想不到的結果,尤其是在賽前預測只會在第19或20名完成,但我們最終也取得了成功。」威廉士上季獲卡比圖(Jost Capito)來投擔任領隊後,車隊當季取得共23分排總成績第8名,總分多於此前3季的總和。要數今季成功「翻生」的車隊,還有受惠於法拉利引擎的哈斯(Haas),上季1分未得的哈斯在舊將麥奴臣回歸後,現以12分排在第7位,以1分之微落後Alfa Romeo。

車隊積分榜(截至澳洲站)

名次 車隊 總分
1 法拉利 104分
2 平治 65分
3 紅牛 55分
4 麥拿侖 24分
5 Alpine 22分
6 Alfa Romeo 13分
7 哈斯 12分
8 艾法托利 10分
9 威廉士 1分
10 Aston Martin 0分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F1澳洲站】艾邦兵行險著 威廉士靠換胎奇策「開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