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協盃】理文挫春武里將赴蒙古 東方今FTC復操

【體路專訊】兩支即將出戰亞協盃附加賽及分組賽的港超聯代表理文及東方龍獅今日(11日)各有動向,前者在泰國與春武里上演附加賽前最後一場熱身賽,結果輕取對手3:1;留在香港備戰的東方今日就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復操。

杜查(左一)先開紀錄。(理文提供)
(理文提供)

理文上月尾到泰國集訓,備戰本月19日對220體育會的亞協盃附加賽,此前已先後與兩支當地球隊「拍跳」取得二連勝。理文今日傍晚約戰另一支泰超球隊春武里,派出列斯奧、基華尼頓、顏樂楓及杜查祖利亞等強陣出擊。他們於20分鐘憑徐宏傑截到對方門將短傳,由杜查笠入空門領先。完半場前最後一擊,基華尼頓接應亞哥斯達傳中成2:0。

(理文提供)
(理文提供)

雖然換邊後16分鐘被春武里追近,但杜查其後半單刀射成31,雙方亦再無紀錄以此比數人完場。理文完成泰國集訓後,明日將啟程到蒙古適應當地嚴寒天氣。亞協盃附加賽將於419日下午上演,理文晉級的話將與東方、中華台北代表臺南市FC及澳門的澳科鄒北記爭出線。

東方龍獅提供
東方龍獅提供

至於到6月底才出戰分組賽的東方今日就在政府局部重開球場下復操,是球隊3個多月後首課操練。東方復操首日先安排球員體適能測試及簡單用球練習,以制定未來數星期訓練量。主教練盧比度直言期待已久,會與教練團小心處理球員狀態,亦期望在亞協盃有更好表現:「我深信球隊今年一定比上屆做得更好,但絕對不容易,希望在能夠在分組賽中脫穎而出。」

隊長梁振邦則表示心情興奮,並指今次情況有別以往,但球隊定必會跨越所有 難關:「作為職業足球員,好期待重回球場訓練和比賽。經過幾次停操,今次應該算是停得最長時間,再操回體能狀態都需要比以往較長時間。」對於亞協盃挑戰,梁振邦續指: 「假若理文順利出線,一定是最大競爭對手,但台灣和澳門的球隊實力都有提升,加上他們一直有操練和比賽,狀態可能比我們更好。」

東方龍獅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協盃】理文挫春武里將赴蒙古 東方今FTC復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