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籃總風波】籃總爭取重新參戰亞盃外 球員:聆聽意見是好事

【體路專訊】香港籃球總會周一(11日)於官方網頁公布,已向FIBA提出重新參加2025國際籃球聯會(FIBA)亞洲盃外圍賽的要求。對於籃總突然「轉軚」,上季升任為東方龍獅隊長的陳兆榮喜見總會收到球員的意見,直言是好事;蔡再懃則指雖然機會渺茫,惟仍希望FIBA給予參賽機會。

陳兆榮(圖:體路資料庫)

日前籃總突然宣布棄戰今年6月上旬開打的亞洲盃外圍賽,引起不少球員及市民不滿,事件經過3日發酵,籃總終在今日宣布重新向FIBA申請參賽。對於籃總的決定,陳兆榮指總會收到球員的意見並重新申請參賽「絕對是好事」,他指:「這次比賽的對手大多實力比較接近,雖然封場一段時間,但多加訓練應該可以取得好成績。」兆榮續指事件反映出籃總在溝通上或有改善地方,他稱:「籃總在作出同類型決定前,溝通安排上會否有改善的地方?會否考慮先詢問有可能參賽的球員意願,然後再作決定?」

蔡再懃(圖:體路資料庫)

除了陳兆榮,效力滿貫的蔡再懃同樣樂見籃總聆聽各方訴求。早前他在社交平台表示對籃總棄戰的消息感到無奈及憤怒,雖然香港球員沒有場地訓練,惟各人都沒放棄香港籃球,並希望政府機構協助爭取補賽機會。及至今日籃總終作出行動,爭取重新參賽的機會,對此蔡再懃表示:「看到籃總有聆聽球員、各方媒體及市民大眾的訴求,雖然這次行動較遲,能夠重新參賽的機會都很渺茫,惟仍希望FIBA可以給予我們參賽的機會。」

疫情下港隊近10個月未有出戰國際賽,陳兆榮認為這次亞洲盃外圍賽比其他邀請賽更為重要:「在香港有恆常的訓練及比賽都不是平常事,更何況有機會參加大些的國際賽。這次賽事有助測試香港整體水平,以及與其他國家球員的比較。」蔡再懃補充指這次賽事是很好的機會讓港隊備戰亞運:「本地聯賽自1月停擺,至今已經3個月,我們正正要靠這次外圍賽重拾狀態及默契,大家都『好餓波』,想爭取成績,只要準備充足其實晉級機會都大。」蔡再懃表示即使未來再次遇到不好的事情,一眾球員都會繼續為香港籃壇發聲、爭取:「我們每個發聲都是想為香港籃球出一分力,希望香港籃球可以重新改革,追趕亞洲以至世界的水平。」

相關文章:
籃總獲19萬亞盃外撥款 新工作報告披露財政狀況
籃總突棄戰亞盃外 揭球員教練事前毫不知情
香港隊突棄戰亞盃外 籃總:球員無法練習 經費預算不足
主席陳瑞添否認經費不足 籃總向FIBA提出重新參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籃總風波】籃總爭取重新參戰亞盃外 球員:聆聽意見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