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英超】藍月紅軍各二摸和 冠軍誰屬還看最後7場

(Photo Credit:premierleague.com)

【體路專訊】衛冕的曼城周日(10日)在主場未能把握兩度領先,且基本上是控制戰局的優勢,最終只能和利物浦踢成2:2,藍月亮錯失在榜首將分差拉開的機會。

奇雲迪布尼替主隊先開紀錄(Photo Credit:premierleague.com)

賽前領先利記1分的主隊曼城,在開賽後是較快入局的一隊。5分鐘,奇雲迪布尼策動反擊,直線傳前予捷西斯拿華斯,後者再地波傳入中路,惟史達寧單刀埋門起腳遭艾利臣封出射門。不過,主隊的攻勢未完,奇雲迪布尼接應貝拿度施華快開罰球,推順後起腳施射,皮球省中祖爾馬迪比後改變方向直飛遠柱彈入。

迪奧高祖達(Photo Credit:premierleague.com)
捷西斯拿華斯替曼城再度超前(Photo Credit:premierleague.com)

落後的紅軍站穩陣腳後,迅即在13分鐘扳平。安德魯羅拔臣左路傳入禁區,阿歷山大阿諾特回傳中路,造就迪奧高祖達撞射入網。比賽節奏之後稍稍變慢,但仍以曼城控制戰局。37分鐘,主隊一次左路的角球,紅軍解圍不遠,祖奧簡斯路在左路看準機會傳向右方,捷西斯拿華斯突破越位,近門第一時間撞射得手,曼城半場領先2:1。

(Photo Credit:premierleague.com)

下半場接戰未及一分鐘,穆罕默德沙拿在進攻右路得球,他控球後斜傳中路入楔的沙迪奧文尼,後者早基爾獲加一步壓入禁區,再第一時間將皮球送入網窩,助利物浦第二度追平。

(Photo Credit:premierleague.com)

高位防線在比賽中多次被突破的紅軍,在64分鐘幾乎再失球。史達寧接應隊友傳球單刀埋門射入,但視像裁判系統(VAR)指他越位在先,入球無效。曼城翼鋒馬列斯之後有一記處理得相當漂亮的罰球,這位阿爾及利亞在補時再浪費大好機會,兩隊最終踢成2:2完場,各得1分。

馬列斯主射的罰球撞外柱彈出(Photo Credit:premierleague.com)

藍月亮賽後以31戰得74分續排榜首,利物浦得73分排在次席。經過周日的大戰後,曼城和利記季內各餘下7場聯賽尚待進行,當中兩隊同樣有4場主場賽事(詳見下表)。有趣的是,兩隊在賽程主、客場的順序幾乎都是一樣,唯一變數是曼城其中一場作客狼隊的賽事,暫時仍未能落實賽期。

值得一提的是,兩隊除了在今屆英超很可能要鬥至最後直路,周六(16日)亦會在英格蘭足總盃準決賽交手,力爭踢入決賽。另外,今季已經率先贏得英格蘭聯賽盃冠軍的利記,在歐聯半準決賽首回合過後,亦與曼城同樣是稍稍佔優的一方。紅軍首回合作客贏賓菲加3:1,藍月亮則在主場以1:0小勝馬德里體育會。

曼城、利物浦今季英超餘下賽程:

日期(香港時間) 曼城 利物浦
4月20日 主場 vs 曼聯
4月21日 主場 vs 白禮頓
4月23日 主場 vs 屈福特
4月24日 主場 vs 愛華頓
4月30日 作客 vs 紐卡素
5月1日 作客 vs 列斯聯
5月8日 主場 vs 紐卡素 主場 vs 熱刺
5月11日 作客 vs 阿士東維拉
5月15日 作客 vs 韋斯咸 作客 vs 修咸頓
5月22日 主場 vs 阿士東維拉 主場 vs 狼隊
未定日期 作客 vs 狼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英超】藍月紅軍各二摸和 冠軍誰屬還看最後7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