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賽車】許建德回歸GT世界挑戰賽歐洲賽耐力賽 周末征戰意大利

【體路專訊】香港賽車手許建德(Jonathan)將連續第4年與Sky Tempesta Racing合作,角逐2022年的GT世界挑戰賽歐洲賽(GT World Challenge Europe Championship,下稱GTWC)。這名港將去季首奪耐力賽(Endurance Cup)Pro-Am級別的車手及車隊年度總冠軍,是首位獲得此佳績的香港車手。他期望在本年賽季能延續去年的強勢,並將改以新的平治-AMG GT3 戰車為全新戰驅。

Sky Tempesta Racing車隊的車手組合將維持不變,繼續由許建德伙拍其兩名長期隊友Chris Froggatt及Eddie Cheever III 出戰。這三位車手的組合早已彼此熟悉,並且被認為是角逐本季全新金盃級別(Gold Cup)的最強隊伍。這個全新級別目前已有超過13支參賽隊伍宣佈參加,參賽隊伍要求為必須包含FIA的金級、銀級、銅級車手各1名,這次改制令參賽要求與傳奇的利曼24小時耐力賽(24 Hours of Le Mans)變得相近。

許建德(右二)

Jonathan說:「我很高興能第4次與Sky Tempesta Racing合作參賽,一同與Chris和Eddie兩名隊友迎接新挑戰參加金盃級別的賽事。我預期競爭將會非常激烈,而且由於疫情我未能參與季前測試,我必需盡快學習駕駛新的AMG GT3戰車。我對車隊的準備工作完全有信心,非常期待出戰意大利站的比賽。」

這支英國車隊本賽季將由法拉利更換成平治戰車,他們正全力快速提升其新戰車的競賽水平。車隊亮麗的「Sky」藍紅白色車花將配上新戰車再次現身GTWC歐洲賽賽場。儘管他們去季有過無與倫比的成功,車隊尚未曾成功征服殿堂級的斯帕24小時耐力賽(24 Hours of Spa),2020 年賽季得到的亞軍是他們在此站比賽上的最佳成績。車隊的三名車手矢言今年將全力衝擊這個在季中於比利時進行,並且對全年度冠軍有決定性影響的分站比賽。與此同時,車隊亦計劃在往後挑戰利曼大賽,今年參加金盃級別賽事有望能為三名車手帶來寶貴的參賽經驗。

Jonathan 現正身處歐洲全力為賽季揭幕戰作準備,首場比賽將在今個週末展開。93號Sky Tempesta Racing平治-AMG GT3將於4月1至3日出戰意大利伊莫拉(Imola)進行3小時的耐力賽。這場相對較短的比賽為Jonathan和他的隊友們提供一次絕佳機會,讓他們在迎來賽程上最具挑戰性的兩場比賽之前熟習全新戰車。Sky Tempesta Racing有信心在揭幕戰中取得好成績,展開他們衛冕冠軍之路。

2022年度GT世界挑戰賽歐洲賽賽程:

意大利站/伊莫拉3小時耐力賽
2022年4月1至3日
法國站/保羅里卡德1000公里賽
2022年6月3至5日
比利時站/斯帕24小時耐力賽
2022年7月28至31日
德國站/賀根咸3小時耐力賽
2022年9月2至4日
西班牙站/巴塞隆拿3小時耐力賽
2022年9月30日至10月2日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賽車】許建德回歸GT世界挑戰賽歐洲賽耐力賽 周末征戰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