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賽馬會青少年記者培訓計劃】第九屆JSR網上迎新  踏出學習歷程第一步

第九屆JSR學員、計劃團隊成員和導師進行「線上大合照」。

【體路專訊】第九屆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體育記者培訓計劃(JSR)正式開學,計劃亦進行了首次網上迎新日,透過屏幕拉近距離,讓學員自我介紹、與團隊及導師互相認識,為未來的學習歷程「破冰」。

對於一眾學員而言,在過去兩年的疫情影響下,參與網課已經不是甚麼陌生事。今次計劃網上迎新日,學員透過自我介紹表達關於自己的三個特點,不只讓其他學員認識自己,也是主任導師給予建議,改進意念表達能力的學習機會。聊天室的信息亦此起彼落,學員之間充分互動交流,由討論彼此擁護的球隊,到交流喜愛的運動,再到交流彼此有趣的花名等等,眾學員縱使未能見面,卻已打成一片。

有見新冠疫情陰霾難以預測,計劃推出應對方法,除了舉辦網上迎新日外,亦將部分第一階段的課堂,包括和江蘇女足主教練陳婉婷的人物專訪環節、人物專訪寫作技巧及體育巿場及活動策劃,安排以網上形式進行。

計劃負責人李德能寄語新一屆學員,要在限制中發揮自己的最大可能。
主任導師之一的孔慶慇勉勵學員敢於運用創作自由,放膽演繹創意。

展望今屆學員在計劃的未來學習歷程,計劃負責人李德能寄語他們不忘「親身經歷,勇敢嘗試」的初心,鼓勵他們在限制中發揮最大的可能性:「學員與其等待前景明朗,不如主動開拓前途。」

其餘面授課堂及實習日程將按疫情發展再作安排,請留意計劃課堂日程的最新公佈。

歡迎登入培訓計劃的社交媒體專頁,了解更多計劃的活動,欣賞歷屆學員的作品。

Facebook專頁
YouTube Channel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賽馬會青少年記者培訓計劃】第九屆JSR網上迎新  踏出學習歷程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