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多哈乒賽】黃鎮廷 李皓晴單打分途晉級 杜凱琹「反勝為敗」32強止步

【體路專訊】香港乒乓球代表隊在多哈時間周一(28日)晚上繼續出戰世界乒乓球聯盟(WTT)球星挑戰賽多哈站正賽,率先上場的黃鎮廷與李皓晴分別在男、女子單打報捷,攜手闖16強;港乒「一姐」杜凱琹在先贏一局下,連輸3局被韓國球手逆轉,32強止步,壓軸登場的混雙組合何鈞傑/李皓晴亦在激鬥5局下飲恨,首圈止步。

(Photo Credit:WTT)

港乒「一哥」黃鎮廷在男單首圈輪空,16強迎戰斯洛伐克球手汪洋,港將在首局以11:4輕鬆拿下,雖然次局在「刁時」下以11:13失利,惟黃鎮廷的氣勢未有受挫,在第3局以11:8再度領先,隨後更在未曾落後下以11:4拿下第4局,總局數3:1奏凱,殺入男單16強,將與克羅地亞球手Andrej Gacina爭奪8強席位。

李皓晴(Photo Credit:WTT)

女單方面,世界排名47位的「大師姐」李皓晴率先上陣,撼排名比她高21位的泰國球手Suthasini Sawettabut,首局港將在未曾落後下以11:7先拔頭籌,在次局李皓晴一度落後4分,惟她連取7分重掌主導權,以11:7再下一城,雖然第3局在未曾領先下輸7:11,第4局更在領先4分下被迫至「刁時」,惟李皓晴仍順利以13:11拿下,總局數3:1淘汰對手晉級16強,下圈將鬥中國球手張瑞。

杜凱琹(Photo Credit:WTT)

香港「一姐」杜凱琹則在女單首圈撼韓國球手Joo Cheonhui,首局港將以11:6先贏一局,惟隨後形勢急轉直下,第2局港將以9:11被扳平,隨後更陷於苦戰,最終連輸兩局8:11、3:11,總局數1:3「反勝為敗」,女單32強止步。

何鈞傑(左)/李皓晴(Photo Credit : ITTFWorld)

壓軸登場的香港混雙組合何鈞傑/李皓晴則在16強撼法國組合Emmanuel Lebesson/袁嘉楠,首局「何李配」最多落後4分,惟他們力追下以11:8先贏一局,次局港將最多連得6分,惟在領先5分下被對手逆轉,在「刁時」下以11:13被扳平。及後雙方各贏一局11:6、8:11,惟決勝局「何李配」一直處於被動,最終在全局未曾領先下以8:11失利,總局數2:3飲恨,首圈止步。

多哈時間周二(29日)繼續有港將上陣,率先有黃鎮廷/何鈞傑在男雙8強亮相,緊接有「大師姐」李皓晴連戰兩場,先出戰女單16強,隨後夥蘇慧音出戰女雙8強,與印度組合Manika Batra/Archana Girish Kamath爭入4強,另一女雙組合杜凱琹/朱成竹則在上線惡鬥日本年輕組合木原美悠/長崎美柚,港乒「一哥」黃鎮廷則在下午1時出戰男單16強。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多哈乒賽】黃鎮廷 李皓晴單打分途晉級 杜凱琹「反勝為敗」32強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