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盃外】三笘薰後備「絕殺」澳洲 日本連續七屆入決賽週

【體路專訊】世界盃外圍賽第3圈今日(24日)上演B組重頭戲,排第2及第3名的日本及澳洲在悉尼對壘爭取直接出線席位。賽前佔主動位置的日本攻足大半場下仍然「老鼠拉龜」,結果到完場前才由後備入替的三笘薰連下兩城淨勝澳洲,提早一輪直接出線兼將對手送到第4圈。

Twitter @Socceroos
Twitter @afcasiancup

只要全取3分即告出線的日本今仗缺少阿仙奴後衛富安健洋、些路迪鋒將前田大然及神戶射手大迫勇也,態勇的鎌田大地及堂安律等亦無入選,前線由伊東純也、南野拓實及淺野拓磨領軍,後防則有老將吉田麻也復出,夥拍山根視来及長右祐都。澳洲則急需3分保住直接出席資格,不過今仗有中場阿倫穆爾及湯洛積亦因傷落選,前線改由效力日乙的米曹杜克(Mitchell Duke)、法蘭克福中場魯斯迪(Ajdin Hrustic)及在土耳其落班的阿維馬比(Awer Mabil)等攻堅。

@afcasiancup
Twitter @Socceroos

上半場雖然由日本控制大局,但率先將皮球放入網窩的卻是主隊澳洲。史坦施尼斯(Gianni Stensness)25分鐘接應馬田保爾(Martin Boyle)的角球頂入,但被判侵犯龍門在先。日本到30分鐘後接連獲得機會,然而南野拓實先後頂中柱及射中楣,兩隊半場互交白卷。

換邊後的兩分鐘內,魯斯迪先後兩度起腳但同告無功而還。繼續控制戰局的日本如上半場一樣,空有控球少有攻勢,要到69分鐘才有後備入替的上田綺世禁區內射斜。南野拓實80分鐘再獲得黃金機會,接應守田英正的回傳撞射惟被澳洲後衛護空門,這名利物浦前鋒3分鐘後更被換出。然而正是這個調動起了作用,日本89分鐘於右路一輪組織,入替南野的三笘薰接應山根視來傳中撞射入網。補時階段,三笘薰於左路連過三關後起腳,澳洲門將馬菲賴恩(Matt Ryan)「彈琵琶」。結果日本憑這2個入球淨勝澳洲,9戰得21分提早一輪出線之餘亦令澳洲無緣直接晉級。至於手執19分的沙地阿拉伯亦同樣受惠,在面對中國前已經直接出線。

AFC photo
三笘薰(AFC photo)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世盃外】三笘薰後備「絕殺」澳洲 日本連續七屆入決賽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