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操世界盃】黃曉盈陳卓琳同分初賽止步 吳家祺跳馬緣盡決賽

【體路專訊】一連四站的體操世界盃本周末舉行第3站埃及開羅站,港隊代表周五(17日)分途出擊。兩名女將黃曉盈及陳卓琳在平衡木初賽同樣取得11.333分,但未足以躋身周日的決賽,吳家祺則在男子跳馬初賽位列13名,同樣未能晉級。

陳卓琳(左)及黃曉盈(黃曉盈Instagram圖片)

港隊在今次體操世界盃取得不俗成績,先有石偉雄在首站科特布斯殺入男子跳馬決賽,可惜因確診新型肺炎而緣盡獎牌,再有黃曉盈在次站多哈站勇奪女子平衡木銅牌,成為首位在平衡木取得獎牌的港將。

休息近一星期後,港隊轉到開羅續戰第3站賽事,兩名女將率先在平衡木初賽上陣。黃曉盈日前在社交網站上載其左膝敷冰的限時動態,到今日賽前再表示其膝傷並非嚴重,會先到賽場檢視情況,即使落場亦只會以較安全及低風險的動作應戰。結果她採用難度分4.5的動作上陣、執行分取得6.933分,與以難度分3.9分動作取得執行分7.433分的師妹陳卓琳同得11.333分,位列第13及12名,與第8名晉級的南非選手相差3.67分。值得一提,陳卓琳的執行分在26名選手中排第4位。

男將方面,吳家祺在跳馬初賽先以難度分5.2分的動作亮相,取得執行分8.366分,再以難度分3.2分的動作取得執行分9分,終以兩跳平均分12.883分位列第13位。石偉雄則未有在初賽上陣。

港隊月尾將轉戰最後一站阿塞拜彊巴庫站。

黃曉盈(Cairo Gymnastics World Cup Facebook圖片)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操世界盃】黃曉盈陳卓琳同分初賽止步 吳家祺跳馬緣盡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