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男女佩世盃分途上演 羅浩天晉級成港隊正賽唯一

【體路專訊】男、女子佩劍世界盃周五(18日)起分途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及土耳其的伊斯坦堡舉行,港隊在首日預賽共有16名劍手登場,但最終只有男隊的羅浩天晉身周六的正賽64強。

男、女佩世界一連3日在布達佩斯及伊斯坦堡舉行,首日先上演個人賽小組賽。男隊派出葉梓浩、李俊林、周頌羲、陳智軒、陳卓謙、陳樂熹、何思朗、許世賢、任俊霖、何柏霖、謝匡泓及羅浩天共12名代表上陣。本地一、二哥何思朗及羅浩天同樣6戰4勝晉級,陳樂熹及李俊林則以6戰3勝晉級,其餘8名港將只能在小組賽止步。

陳樂熹及李俊林分別不敵埃及的Medhat Moataz及日本的Yuto Rikitake,128強止步。何思朗就在128強以15:12擊敗日本的江村凌平,惟其後8:15不敵加拿大的Fares Arfa。羅浩天則先以15:9擊敗英國的Zachary Hamilton,再以15:5輕取墨西哥的Gibran Zea成為港隊獨苗,周六正賽將面對埃及的Ziad Elsissy。

圖:FIE

在土耳其的女隊就有林衍蕙、梁洛文、朱詠翹、劉穎怡及蘇泳桐應戰。上月出戰完亞青賽的蘇泳桐及全運代表劉穎怡均在小組賽6戰4勝,其中前者直入64強,後者則在128強面對匈牙利的Luca Laszlo並以15:12擊敗對手。蘇泳洞在64強10:15不敵匈牙利的Kira Keszei,劉穎怡則被同國的BATTAI Sugar Katinka Battai以8:15擊敗。

小組賽取得2勝的林衍蕙及梁洛文亦晉級128強,分別迎戰中國劍手馬嬰佳及英國的Caitlin Maxwell。梁洛文最終以12:15落敗,林衍蕙贏15:13後在64強以9:15不敵波蘭劍手Malgorzata Kozaczuk止步。至於朱詠翹就在小組賽1勝5負無緣晉級。

劉穎怡(圖:FIE)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男女佩世盃分途上演 羅浩天晉級成港隊正賽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