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烏克蘭危機】費達拿捐400萬 助烏國小孩繼續學業

網球, 費達拿, 烏克蘭

【體路專訊】俄羅斯無故強行入侵烏克蘭觸發的戰事至今已延續近一個月,瑞士網球天王費達拿(Roger Federer)近日就決定向受戰事影響的烏克蘭小童提供財政援助,支持他們繼續學業。

費達拿周五(18日)在個人社交平台撰文,透露會透過自己名下的基金會捐出500,000美元(約391萬港元),「為烏克蘭兒童提供繼續上學的機會」。費達拿在文中寫道:「我和家人看到來自烏克蘭的照片都感到震驚,並為受到如此嚴重影響的無辜人民心碎,我們代表和平。」費達拿基金的500,000美元捐款是捐往War Child Holland。

網球, 費達拿, 烏克蘭
費達拿名下的基金會一直致力為世界各地的兒童改善生活質素(Photo Credit:rogerfedererfoundation.org)

與妻子Mirza共同育有兩對孖生囝囡的費達拿在文中提到,目前約有600萬名烏克蘭小孩未能上學,他又指自己深明兒童在這個階段能繼續保持學習的重要性,遂決定出手提供援助。

前世界排名第1的英國網球手梅利(Andy Murray)早前亦在個人社交網絡平台宣布,會捐出自己在2022年比賽贏得的所有獎金,並將之用在受戰火影響的烏克蘭兒童身上。梅利透露,自己是與聯合國兒童基金(UNICEF)合作,提供緊急醫療用品和幼兒發展物資,又呼籲在英國的有能力人士一同作出捐款。

另一方面,下月舉行的Billie Jean King盃、烏克蘭對美國的賽事,門票收入的一成將會撥捐援助基金以幫助受戰火影響的人士。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烏克蘭危機】費達拿捐400萬 助烏國小孩繼續學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