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室內田徑世錦賽】兩年首戰國際賽 呂麗瑤60米欄0.04秒之差失落PB

【體路專訊】香港跨欄女將呂麗瑤今日(19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出戰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成為港隊今屆唯一代表。結果這名香港「欄后」在缺戰國際賽兩年下跑出8秒45,與自己個人最佳時間僅差0.04秒,但未足以晉級下一圈。

香港田徑總會Facebook圖片

呂麗瑤過往兩年只曾出戰數個本地賽及去年中的陜西全運,換言之今次是其自20203月的昆士蘭田徑錦標賽後首次海外比賽。她與教練鄧漢昇周二出發到貝爾格萊德,隨即投入訓練備戰。獲發「外卡」參賽的呂麗瑤60米欄世界排名為第100名,在今次參賽的46名選手中位列中游。

賽前接受傳媒訪問稱目標是打破香港紀錄,呂麗瑤在60米欄初賽被編在第1組出賽,同組包括前U18世錦賽100米欄亞軍的法國代表Cyréna Samba-Mayela、兩名東京奧運選手、瑞士的Ditaji Kambundji及愛爾蘭代表Sarah Lavin等。排在第6線的呂麗瑤起步反應稍慢下被其他跑手拉開,最終以8秒45衝線排小組最後一名,時間與個人最佳成績僅相差0.04秒。

初賽每組頭3名直接晉級,其後6名最佳時間亦獲晉級資格,港將的時間在完成兩組後已在6名最佳時間以外,代表已無緣晉級。60米欄的「香港紀錄」由陳秀英於1994年以8秒32寫下,但香港田總只承認室內賽事「最佳成績」,則由呂麗瑤以8秒41保持。

直播截圖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室內田徑世錦賽】兩年首戰國際賽 呂麗瑤60米欄0.04秒之差失落P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