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加坡乒賽】力挫日本組合 黃杜配勇闖混雙4強

乒乓球,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 黃鎮廷 ,杜凱琹, WTT

【體路專訊】香港乒乓組合黃鎮廷/杜凱琹周一(14日)晚在新加坡舉行的2022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的混雙賽事再度亮相,「黃杜配」表現大勇,以直落三局淨勝日本的張本智和/早田希娜,強勢打入準決賽,明晚(15日)將會與中國組合爭入決賽。

乒乓球,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 黃鎮廷 ,杜凱琹, WTT
(Photo Credit:World Table Tennis)

今日較早時候在男單32強止步的黃鎮廷,夥拍隊友杜凱琹鬥日本名將張本智和與早田希娜的組合。與之前在16強輕鬆以直落三局擊敗德國組合Patrick Franziska/Petrissa Solja相比,「黃杜配」今日即使面對賽事的4號種子,依然能夠在第一局早段搶得主導,並一直保持領先,以11:9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仍以兩位港將繼續佔得上風,黃鎮廷/杜凱琹在一直壓制對手的情況下,以11:6再下一城。兩局在手的「黃杜配」之後在第三局乘勝追擊,把握住領先5:2的優勢率先搶得賽點,以11:6再贏出第三局,總局數贏3:0打入4強之餘,亦報卻去年在世界錦標賽的一敗之仇;黃鎮廷/杜凱琹將於明晚火拼中國的王楚欽/孫穎莎爭入決賽。

乒乓球,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 黃鎮廷 ,杜凱琹, WTT
何鈞傑(左)與Nina Mittelham(Photo Credit:World Table Tennis)

同樣有份出戰混雙8強的,還有港將何鈞傑與德國女將Nina Mittelham的「跨國組合」。兩人在首局打至「刁時」雖然先贏13:11,惜之後無以為繼,連輸三局8:11、5:11和9:11,總局數輸1:3無緣晉級。

女雙方面,杜凱琹/李皓晴在16強對德國的Nina Mittelham/Sabine Winter雖然先贏一局11:8,惟之後連輸三局6:11、7:11和9:11「反勝為敗」。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加坡乒賽】力挫日本組合 黃杜配勇闖混雙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