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F1】咸美頓計劃跟母親姓 欲以新姓名續戰車壇

【體路專訊】7屆F1盟主咸美頓(Lewis Hamilton)昨日(14日)表示,為了讚頌其母親的偉大,他計劃將跟隨生母的姓氏拉爾巴雷斯泰(Larbalestier)。未來咸美頓或許以新姓氏名留青史,而車迷亦要適應這位平治車手的新名字。

咸美頓與家人合照,左起為父親、繼母和生母。

咸美頓雙親在他2歲時離婚,兩人亦先後與另一位伴侶再婚,咸美頓在成長期間與繼母一同生活,亦與生母保持良好關係。咸美頓亦一直以父親Anthony Hamilton的姓氏征戰車壇,「如果可以贏得第8屆世界冠軍,這會對我的家庭意義重大,例如我一直都以家族姓氏為榮,但你可能不知道我母親的姓氏是Larbalestier,而我已準備改名。」他續稱日前表示對姓氏問題感到困惑,不明白為何女人下嫁後要除去姓氏,並指轉名手續已正在進行,未知會否在今周內完成。

F1將在周日(20日)於巴林舉行揭幕戰,平治車隊在巴林季前測試推出新版W13戰車,改為近乎無側箱的設計,但豚跳效應(Porpoising)問題仍然困擾各大車隊,豚跳效應意思是地面效應(Ground effect)對整體空力套件造成的一連串連鎖效應,並造成賽車像海豚般持續彈跳。咸美頓直言戰車無助於爭勝,「現階段我們不是最快的車隊,而法拉利看起來是最快,其次是紅牛,之後才是平治或者麥拿侖。」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F1】咸美頓計劃跟母親姓 欲以新姓名續戰車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