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空手道】劉慕裳奪世界運動會入場券 「全力爭踏頒獎台」

( Photo : 劉慕裳facebook)

【體路專訊】 香港空手道「一姐」劉慕裳(Grace)又傳喜訊,這位東京奧運銅牌得主落實憑世界排名,取得今年7月在美國舉行的世界運動會(World Games)參賽資格,這亦是Grace繼奧運會後再踏世界性綜合運動會舞台。滾軸溜冰運動員王蘊妮上月亦在社交網站透露,獲總會通知取得世運會資格。

現年30歲的劉慕裳去年大豐收,先後奪奧得東京奧運、世界錦標賽及亞洲錦標賽三大賽事女子個人形銅牌,她上月出戰世界一級空手道超級聯賽(Karate 1 Premier League)阿聯酋站亦在新賽制下摘銅,2022年有個好開始。賽後返回美國訓練的Grace周六(12日)於個人社交平台公布好消:「Yeah!正式入圍2022年世界運動會。」現時世界排名第4的劉慕裳表示,2018年及2021年世錦賽銅牌的成績都不足以獲取參賽席位,幸猶憑世界排名優勢爭得入場券,「世界運動會及亞運會成為今年兩大目標,我會盡我所能爭取踏上頒獎台最高台階。」除了Grace外,入圍世界運動會的「形」女還有世界「一姐」」、東奧金牌得主西班牙名將Sandra Sanchez、世界排名第2的日本大野暉(Ono Hikaru)、世界排名3的美國日裔選國米櫻(Sakura Kokumai ),以及世界排名第5的意大利 Viviana Bottaro等。

另外,滾軸溜冰運動員王蘊妮上月亦在社交網站透露,獲總會通知獲得世運會資格,並指在封場下不能練習,「只能夠係有限嘅情況下做到最好,希望4月尾香港真係回復正常啦」。

( Photo : 劉慕裳facebook)
(圖:體路資料庫)

世運會始於1981年,是一項國際性綜合運動會,其競賽運動主要是在奧運會未有一席之地的項目。世運會是由IWGA主辦,這個組織是得到IOC的認可而成立的。世運會也是四年一度的體壇大賽,過往都是在奧運後的一年舉行。不過,由於東京奧運因新型肺炎疫情延期一年,令原定於2021年7月15至25日上演的世運會亦要押後一年、改至2022年7月7至17日在美國阿拉巴馬州伯明翰市(Birmingham)上演。

2022世運會將會舉行33個項目,預計會有超過100個國家及地區,合共派出逾3,500名運動員參賽。香港代表隊過往在歷屆世運會共取得3銀1銅,盧潔明(健美、女子52公斤級;2005年)、胡兆康(保齡球、男單;2009年)和陳浩鈴(壁球、女單;2017年)先後贏過銀牌,另外「康仔」亦曾夥拍麥卓賢在2017年贏過保齡球男雙銅牌。

胡兆康(右)及麥卓賢在2017年世運會奪得保齡球男雙銅牌。
陳浩鈴在2017年世運會於壁球項目摘下女單銀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空手道】劉慕裳奪世界運動會入場券 「全力爭踏頒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