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加坡乒賽】杜凱琹/李皓晴打足五局 女雙反勝闖16強

乒乓球,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 杜凱琹, 李皓晴, 何鈞傑, 黃鎮廷

【體路專訊】香港乒乓球女雙組合杜凱琹/李皓晴周五(11日)晚在2022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大滿貫賽正賽再度登場,兩人在女雙32強鬥埃及組合Dina Meshref/Yousra Helmy,在兩度落後的劣勢下,終以局數3:2反勝晉級。

乒乓球,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 杜凱琹, 李皓晴, 何鈞傑, 黃鎮廷
(Photo Credit:World Table Tennis)

港隊在這項於新加坡體育城舉行的賽事,今日較早時候先有杜凱琹、李皓晴各自在女單過關打入32強。「杜李配」面對埃及的Dina Meshref/Yousra Helmy,在緊湊的第一局先輸10:12。第二局,杜凱琹/李皓晴猶如猛虎出柙,甫開局即搶得8:0的領前優勢下,以大比數的11:1扳成平手。第三局,雙方又再進入纏鬥的局面,惟「杜李配」在這一局不曾領先,最終輸8:11再度落後。

乒乓球,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 杜凱琹, 李皓晴, 何鈞傑, 黃鎮廷
杜凱琹今午在女單64強順利贏波(Photo Credit:World Table Tennis)

面對許勝不許敗的局面,杜凱琹/李皓晴打至「刁時」以15:13力挫埃及組合追至2:2平手。及至決勝局,兩位港將在早段處於下風,中場換邊時落後2:5,尤幸「杜李配」之後打出一波8:2的攻勢,率先搶得賽點,並以11:8拿下第五局,總局數險勝3:2晉級16強。

蘇慧音(圖:體路資料庫)

完成正賽第一天賽事後,港隊在周六(12日)續有其他球手登場。蘇慧音會在女單64強對法國老將袁嘉楠,港乒「一哥」黃鎮廷則將在首圈硬撼世界排名19位的韓國球手張禹珍,爭取贏波將在男雙黯然出局的失望拋諸腦後。

另外,何鈞傑及李皓晴亦會出戰混雙賽事,不過兩人將名副其實「分途出擊」,前者會夥拍德國的Nina Mittelham在16強鬥斯洛伐克組合,後者亦會與另一德國球手邱黨拍檔,與法國組合Emmanuel Lebesson/袁嘉楠爭晉級。值得一提的是,這對法國組合在去年的2020東京奧運混雙8強,就曾經在落後局數2:3的情況下,以4:3反勝黃鎮廷/杜凱琹,最後以第4名完成東奧。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加坡乒賽】杜凱琹/李皓晴打足五局 女雙反勝闖16強